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儿童片史上最强功夫阵容 七小福三十年再聚首

“七小福”的集体照,看看你都能认出哪些?
“七小福”的集体照,看看你都能认出哪些?

  由儿影投资摄制的影片《寻找成龙》,已于本月8日在北京怀柔正式开机。作为一部近年来国内投资最大的儿童电影,风趣幽默的风格,希望为国产儿童电影制作开启新的“时代”。

  《寻找成龙》一直以来宣传活动相当低调,拍摄工作也都是在秘密进行,并未举行过任何新闻发布会,对媒体可谓是密不透风,但通过目前打听到主创人员名单,已让这部引起多方关注儿童大片“初露端倪”,甚至让人兴奋。下面让我们简单的看一下这份名单,总监制:成龙,执行制片人:吴明才,武术指导:元宝,演员:成龙、元秋、元华、元德、元彬......七人都是香港武指界举足轻重的人物,电影作品用家喻户晓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也许这些为人熟知名字出现在一部儿童电影的演员表之上,会让人觉得是“大才小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此阵容对于“七小福”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

  “七小福”出自当年“中国戏剧学校”中的“元家班”,原是由创办人于占元组建用来让徒弟增加演出经验的戏班之名,因常在荔园等地演出而声名远播,后来成为了于占元一群得意门生的总称。这些徒弟每个人的艺名都以师傅名字中的“元”字打头,如成龙最早的艺名为“元楼”(后因大师兄洪金宝约满出师,才顶了其“元龙”之名);吴明才艺名“元庭”,进校时间尚在洪金宝之前,但学了三年左右便离开,后多从事投资电影方面工作;元秋、元华、元德、元彬等几个人在影圈内打拼多年,仍是一直沿用艺名,真名反而鲜为人知,元秋、元华经常在银幕上亮相,元德、元彬则以动作设计见长。

“七小福”之元德、元奎、洪金宝、成龙、元彪、元武、元彬,成名后的七人在金像奖颁奖典礼上。
“七小福”之元德、元奎、洪金宝、成龙、元彪、元武、元彬,成名后的七人在金像奖颁奖典礼上。

  于占元的女儿于素秋是六十年代香港最红的武侠片女星,因为这些关系,使得“七小福”在童年时代便开始与武侠功夫片结缘,参与了不少电影演出。“七小福”约满后纷纷出师闯荡影坛,戏班的苦练并没有白费,很快便都在动作方面有所作为,不仅能演,还能设计动作,以成龙、洪金宝成名最早,元奎、元彬、元华等也都先后各领风骚。据不完全统计,香港电影金像奖设立的最佳武术指导奖项,二十个中的十二个落在了“七小福”手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动作指导奖,也是多数由“七小福”获得。由此可见,“七小福”曾占据香港武术指导的大半江山,成为香港影坛黄金时代动作电影的中流砥柱。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驰骋香港影坛的洪金宝、成龙、元彪曾一度成为“七小福”代表人物,但有元家班七人以上合作的片子少之又少,只零零散散在胡金铨《忠烈图》等片上集体客串出现。后来“七小福”众人也开始分道扬镳,各执一摊,此后鲜有合作机会。如今,《寻找成龙》这部儿童片打出如此功夫阵容,堪称史上最强,且不论片子到底如何,光是它使得“七小福”在多年后再次聚首合作,便已实属不易,令人期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洪金宝 | 元彬 | 元彪 | 吴明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