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两只狗》大庆“250” 孟京辉瞄上《红楼梦》

  “我觉得250在中国有着独特的含义,它意味着不管别人的意见,特立独行,还有点儿不合时宜,我觉得这跟两只狗的精神状态挺吻合。”孟京辉说。前晚,他在先锋剧场隆重庆祝了《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第250场演出。

 “二百五”是个损人的词儿,可是孟京辉偏偏要庆祝“两只狗”的250场生日。说来也没错,剧中“两只狗”看尽城市生活的世态炎凉,现场唱摇滚说相声,下台跟观众要钱要吃的,如此“二百五”的戏耍状态成为了“两只狗”在一年半内横扫京沪两地的法宝。记者发现,以往门前洁净的先锋剧场也因“两只狗”的演出,门口多了不少倒票的黄牛党。“庆祝100场,200场那多没劲啊,我们两只狗就要庆祝250场。”老孟说。

“我就是要看看北京的戏剧吞吐量到底有多少,”孟京辉说,“我的犀牛已经演出了220场,两只狗是250场,今年蜂巢剧场开业以来已经演出了180场。其实这不算多,仔细算算,两只狗演到现在观众也就8万人,我们北京有1000多万人口,一个文化人,这点儿文化自信还是应该有的。”

去年孟京辉做了以装置艺术为主的小剧场作品《镜花水月》,今年他又借助多媒体将法斯宾德的电影《爱比死更冷酷》搬上舞台,明年孟京辉却别出心裁地要涉猎中国古典题材。“我想作出中国古典题材与现代意识的冲撞。”孟京辉说,他现在情有独钟的是《红楼梦》,明年他极有可能用他特有的先锋方式将《红楼梦》搬上舞台。

■明星看“狗”

夏雨看完后做了小诗:“人仗狗势戏侃人生,狗言狗语回味无穷。江湖走狗沧桑历尽,二狗合一天下无敌!”

徐峥说:“两只狗不光会卷走笑声、泪声、掌声,甚至可能是手机、照相机、矿泉水还有人民币!”

 梅婷看了两遍后感叹道:“人活着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两样……狗眼中的市井百态,精彩!”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两只狗》杭州上演 孟京辉讽刺问题奶...

因为自己的作品即将第一次登上杭州舞台,昨天,导演孟京辉专门与杭州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发布会上,孟京辉不仅与媒体大谈话剧创作...

08-10-27 11:0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