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余少群发单曲《戏梦人生》戏剧与影视不矛盾

  在电影《梅兰芳》强大的明星阵容中,名不见经传、首次拍电影的余少群却惊艳亮相,把青年梅兰芳演得顾盼生姿。昨日,人气急升的余少群高价签约海润经纪,并顺势推出了单曲《戏梦人生》。舞台上高调亮相的余少群在生活中却内敛而谦虚,他略带腼腆地评说自己的前途:“以后的路,坎坷是一定的,但我会小心谨慎。

  余少群14岁考取艺校,学了6年汉剧,毕业后,进入武汉市汉剧院青年团,2004年,余少群拜师汉剧艺术大师陈伯华,成为其关门弟子。不久,他被上海越剧院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转行学起了越剧。2007年初,因为长相俊美和深厚的戏剧功底,余少群被拍摄《梅兰芳》的陈凯歌选中,出演青年梅兰芳。余少群在影片中过了一把反串的戏瘾,身为文武小生的他转为花旦,扮演了苏三、樊梨花、杜丽娘、林纫芬……说起如何跨越反串的难关,余少群说:“除了外在的形象,最重要的是心态的把握,当我扮上旦角,我会将我喜欢的江南女子的形象附加到我自己身上,用心去体会、去感悟。”

  昨日,余少群在众人面前展示了他文武兼备的才艺,他不仅威武地挥耍着长刀,还演唱了自己的单曲《戏梦人生》。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李健为其量身打造,综合了余少群10年戏曲经历和在电影《梅兰芳》中“戏如人生、人生如梦”的切身感受。余少群表示,“它很适合我,我能切身体会到歌中那种情绪的起伏。”

  对于现在自己受到热捧,余少群带着感恩与平静之心说道:“看到观众认可我,我的心终于踏实了,以后的路无论怎样,我都会走下去。”在余少群眼里,戏剧与影视并不矛盾,“我可以协调好他们的比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