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儿影将拍《寻找成龙》 先开教育座谈会

  搜狐娱乐讯 12月18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少年儿童电影与博物馆社会教育座谈会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杨永安,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江平,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名誉会长、原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第一任厂长于蓝以及窦春起、陈锦俶和导演安战军等嘉宾参加。

  本次座谈会旨在座谈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少年儿童电影经历的进步和发展繁荣,对未来中国少年儿童电影事业的展望,以及少年儿童电影与社会教育的关系。会议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联合主办,中国电影博物馆社会教育部承办。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各位到场的专家、学者和儿童电影制作的参与者等嘉宾,就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回顾,成就、经验与发展形势,以及当代青少年喜欢的电影类型,新时期的少年儿童电影需要拍什么、如何来拍?少年儿童电影与社会教育的关系,中小学生课堂教育与美育教育的电影艺术文化需求,以及如何发挥少年儿童电影的教育引导功能?少年儿童电影事业如何与中小学校外教育有机结合?中国电影博物馆如何充分运用电影元素及丰富的电影文化资源,做好少年儿童的社会教育工作,并为我国电影事业培育新人?等多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和座谈。

  作为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第一任厂长,表演艺术家于蓝在座谈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后,党中央1981年成立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由党和人民的关怀,创作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创作的很多作品在艺术与思想上,也慢慢逐渐的走向成熟,“包括体育、科幻等等题材。但在近些年来,广大少年儿童都是在学校有组织的情况下去看电影,在很多院线没有发行,让很多学生们想去看,都没法看。”

  一位学生代表则在座谈会上表达,很想看关于少年儿童题材的电影,但在各大影院,都是商业大片或进口电影,根本没有适合儿童看的,“除了几部好莱坞动画片以外,中国自己的儿童电影太少了。”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江平表示,现在很多电影缺的不是导演,演员,编剧等,最缺制片人,很多很好题材的儿童电影,没有制片人愿意去拍。作为儿童电影制片厂的厂长,江平当天还在座谈会上表示,儿影将开拍一部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好看影片《寻找成龙》,并现场约定,明年邀请同学们和老师观看这部电影《寻找成龙》,“里面不仅有成龙等很多大腕儿明星,更重要的是适合少年儿童的欣赏需求。”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于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