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内顶尖剧作家创办“龙马社”话剧批量生产

   本报讯 已是漫天飞舞的民营戏剧社团又添一股新势力,昨天下午,由国内顶尖剧作家邹静之、刘恒、万方携手创办的“龙马社”正式成立,开社大戏《操场》也随之建组。这是目前唯一一个以作家为主要成员的戏剧集合体,用社长之一邹静之的话说,“眼下快餐式的喊一嗓子的话剧太多了,而我们想做的是可以阅读的话剧。

  

  “龙马社”由邹静之、刘恒担任社长,万方任艺术总监。在谈到“龙马社”的缘起时,邹静之称:“这个事情要追溯到5年前了,当时我和刘恒一起看了一个话剧,特别激动地说要成立一个剧社,那时就把名字起好了,而‘龙马社’也寓意着龙马精神。要不人说读书人办不成事呢,后来每次看完戏我们都会提起这个事,但大家都是各忙各的一直拖到现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剧场,现在是‘碗’比饭难找。”

  与其他民营剧社相比,“龙马社”最与众不同之处就是拥有其他人无可比拟的创作资源,面对当下民营戏剧搞笑和形体当道的局面,“龙马社”的成立无疑是一剂救世良方。对此,邹静之的解释是,“我们都认为,话剧最重要的是文本,一个有文本价值的话剧占领市场的时间才能长。我们不排斥别人对话剧的理解,但我们就要这样做。”从目前的规划来看,“龙马社”今后将用1/3的时间做剧社主要成员创作的戏,还有1/3做年轻编剧的新戏,另1/3排演国外经典。

  由邹静之编剧的开社大戏《操场》将于明年2月27日在首都剧场公演,导演和演员均来自国话和人艺,曾执导过《情人》,并为浅利庆太版《哈姆雷特》担任中方执行导演的徐昂将执导该剧。陈小艺、韩童生、李建义和龚丽君则组成了强大的实力派演出阵容,而陈小艺还将在剧中“一赶三”,即一人分饰三个角色,这也是她继《莲花》后与邹静之的二度携手。对于这出开社剧目,艺术总监万方表示:“这出戏可能并不太商业,但我坚信人不能不思考,总有一部分观众是不以娱乐为目的的,这个话剧就是为这部分人存在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恒 | 陈小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