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史密斯携《七磅》抢登圣诞档 街头拜票仿选举

  力邀阿汤哥养子“助阵”

  “有了威尔,拍电影变得容易更多,他是个伟大的演员。”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这样向路透社推介他的新片《七磅》。这是继《当幸福来敲门》赢得满堂彩后,穆奇诺和史密斯的二度组合。

  穆奇诺指的“伟大”更多地体现在威尔的票房魅力上。他的全球累计总票房超过50亿,是当之无愧的票房一哥。洛杉矶时报撰文道:“他出演任何类型的影片,都能卖出数以吨计的电影票。”《七磅》是威尔·史密斯重回温馨励志路线的新作。史密斯饰演一位美国国税局的职员本,妻子的去世让他变得十分沮丧,在自责和伤心的折磨下,本决定自杀。但在那之前,他计划先帮助七个陌生人,为这个世界做最后的贡献。

  该片的配角设置大有噱头。扮演幼年时代本的康纳·克鲁斯是汤姆·克鲁斯和妮可·基德曼的养子。史密斯在影片拍摄中经常“任人唯亲”,《当幸福来敲门》的男二号是儿子贾登演。到了《我是传奇》时,他又把女儿薇洛拉到大银幕。这次,他索性让好友的养子也沾沾光,连带克鲁斯顺便为《七磅》宣传一番。

  形象过于平和是“弱点”

  至于冲奥,史密斯最大的问题就是形象过于亲和,奥斯卡评委更喜欢偏执狂和精神病。穆奇诺介绍,“与史密斯合作最大的问题就是怎样让角色变得不那么史密斯。《七磅》的角色近乎疯狂,我想,连史密斯也无法认出自己。”史密斯回应:“这是我第一次演绎这样的角色,完全是个人情感的大爆发。该片的中心是人们经历了灾难性的损失后,怎样经营自己的生活,陷入绝望的人和试图找回快乐的人有什么不一样。”

  《七磅》并没有走《当幸福来敲门》的路数,营造一幅贫富差距悬殊的社会画像。哥伦比亚公司并不指望该片能捧走来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所有的冲奥可能性都押在了竞争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史密斯身上。

  环顾圣诞档四周,强手如云。《返老还童》、《刺杀希特勒》、《老爷车》、《革命之路》围追堵截。布拉德·皮特、阿汤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对小金人虎视眈眈。导演穆奇诺挺身为爱将拉票:“我认为史密斯能引起奥斯卡的注意,他那么诚恳地琢磨演技,足以被学院认可。”

  街头拜票效仿选举模式

  作为一部大片,《七磅》的营销方式略显特别。发行方采取了美国总统大选时挨街拜票的方法。史密斯介绍说:“这更像是那种老式的乐队巡回演出。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俱乐部,遇到不同的人。你跟他们亲密接触,知道他们的感觉和想法。”一般来说,大制作电影都是在洛杉矶、纽约这样的大都市率先展开宣传攻势。《七磅》则瞄准了美国的中型城市,从11月底就开始了一次五城首映巡游活动,与尽可能多的民众近距离接触。除此之外,史密斯还马不停蹄参加各种慈善活动,不遗余力地传达《七磅》的精神内涵正是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穆奇诺 | 克鲁斯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