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电影评审团评《非诚勿扰》

北京评审团:但愿它已经是冯小刚的最低点

  冯小刚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的巨幅广告牌,矗立在新世纪影院的显眼位置,前面很应景儿地摆放了圣诞树,频频有人在这合影,可见冯小刚加葛优组合的喜剧气质深入人心,已经成为被大家认可和接受的节日的一部分了。看着开心,能感同身受,说的话句句在刀刃上,这些都是我们喜欢冯小刚的原因,观影前期待值达86分,可是看完《非诚勿扰》,之前那些表态自己很“死忠”冯导的人都大叹失望,评分低至一星,倒是一些对冯氏喜剧不报特殊感情的人给了四星半,五星的高分。这些极端的分数倒是让平均值趋于正常指数,北京评审团最后评星3星半,仅是一半水平,观影后满意值78.9分。


  同时大家也表示,衷心地希望《非诚勿扰》就是冯导的最差的作品了,起码也是跟《夜宴》并列最差,我们实在不想再看到此类缺乏诚意和新意,甚至笑点都格外低的冯氏作品了。

  冯小刚+葛优=强大票房号召力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 冯小刚和葛优的搭配,那就是贺岁喜剧的品质保证,二人分别占了大家观影动力的35%和55%,可是看完电影,感觉到惊喜的只有25%,不好不坏觉得平淡的占30%,跟看完后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各有很多的人一样,同时有10%的人表示他们看完电影最直接反应仅仅是:广告太多了!

  充满山寨气息的广告大片

  演员方面,葛优绝对是独挑大梁,有70%的观众认为他绝对是该片表现最出色的男演员,其次是范伟,而舒淇只有10%的投票。

影片的情节其实毫无新意,加上刻意串加的一个又一个广告,让整部影片充满了莫名其妙的镜头和对白,有一位观众表示,他简直以为冯小刚也拍了一个版本的《爱情呼叫转移2》,充满山寨气息。冯导的作品里,大家最爱的仍是《甲方乙方》,有60%的人喜欢,而《非诚勿扰》也不错,居然有25%的人喜欢,但是当中有一半的人表示是喜欢这部戏里的葛优,并非整部电影。

  缺乏诚意无所谓 缺乏幽默很致命

  其实对于这部电影,大家最不能忍的,并不是情节的俗套和平淡,广告太多虽然是个问题,但是比《爱呼》还是差点儿,而是作为一部贺岁喜剧,它居然——根本不好笑!

  以前冯小刚的电影,好歹我们都会被你来我往的幽默台词打动,你再不喜欢这部戏,也可以纯粹被对白逗笑,真心地开怀大笑两声。可是到了《非诚勿扰》,偶尔迸发出来几声笑声都是稀稀落落,并未贯穿全场,更有的人是从开篇闷到结尾,几乎没笑过,到了1个小时候,甚至有的人频繁抬手看表,已经坐得不耐烦了!北京评审团的观影过程中,就有两个人中途离场,后来表示说实在“看不下去了”。

  没有任何一个桥段是我们觉得新鲜的,也没有哪句话是说到你的心坎里去的,有人笑一下耸耸肩,没人前仰后合开怀大笑,冯小刚的贺岁喜剧只有这个幽默感染力,不得不叫人担心。

  最后,有25%的评审团成员强烈推荐大家去电影院看这部戏,还有65%的人推荐大家在家看DVD,别把它当成冯小刚喜剧期待太高,或者本来就不是冯小刚粉丝的人,倒是大可以去看看。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葛优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