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电影评审团评《非诚勿扰》

武汉评审团:絮叨的幽默和绝色的风景 尚可一看

  今年的贺岁档期影片不断,从《梅兰芳》拉开序幕以后,《叶问》、《女人不坏》相继上映,现在冯导也继续一年一度的贺岁主题,为我们带来了他跟老搭档葛优的新片——《非诚勿扰》。2008年12月18日,武汉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在亚贸6楼的兴汇电影城里抢先观看了这部影片,观影前大家的期待值为84分,而观影后满意值也是84分。大多数人表示这部片子虽然叙事有些啰嗦,但是还是不失精彩之处,有冯氏一贯的水准。


  冯氏喜剧仍是最大卖点 幽默语录和绝色风景让人惊喜连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剧和葛优变成了冯小刚最大的金字招牌,葛优一出现就会让人忍俊不禁。有41%的评审团成员是冲着冯小刚来看这部影片,而有23%的观众则认为葛优是吸引他们的最大元素,另外有18%的人认为贺岁喜剧才是值得观看的理由。可见冯小刚+葛优+贺岁喜剧就是让人最为期待的卖点。从观影结果来看,有47%的武汉搜狐电影评审团成员对于冯氏新片的最直观反应就是惊喜,而剩下的人则持折中态度,不过还有6%的成员认为有些失望,不如冯导以前的片子好看。也有人表示《非诚勿扰》有点像翻版的《不见不散》,只不过多了些絮叨的成分而已。

  不过大多数评审团成员对于《非诚勿扰》还是十分喜欢的,其中有59%的人认为特有的冯氏幽默让人难以忘怀。片中有很多片断和语录都十分精彩,例如:“这娶老婆生孩子的事情,我还是自力更生吧,不接受外援!”、“宝马车头放一个奔驰的标,恐怕不太合适。”(徐若瑄要葛优做她肚里孩子的爸爸时)这些爆笑台词让影院里的观众直呼有趣,出来以后还在争相回忆。

  自《天下无贼》开始,冯小刚对于持导电影里的风景好像越来越情有独钟。《非诚勿扰》中十三陵的肃穆青葱、杭州西溪湿地的幽静浪漫、北海道的金色向日葵田和湛蓝的大海、醉人的红叶等都让大家在这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影片中跟随主人公进行了一次风光之旅。另外,苏州评弹与茶道、西溪的别墅、日本的寺院、四姑娘酒吧等又让大家感受到一番独特的人文景观。在观影的时候,影院中不断有人对美景发出感慨,并有小声说结婚一定要去哪里哪里的讨论。有41%的评审团成员表示这部片子中最好看的就是这些尽收眼底的风光了。我们发现,人文元素和风景拍摄在近年冯小刚的片子中是越来越占据优势,当然,还有那些无处不在的广告……

  葛优最受观众喜爱 “不缺钱只缺朋友”让人感触良深

  观影之后评审团成员一致认为,葛优是吸引大家来看的重要因素,有18%的人认为葛优在餐厅里对舒淇暴露心迹那段剧情最为好看。身为中国第一位戛纳影帝的他在这段戏里把演技展现的淋漓尽致,提到小白的死他极力压抑自己的感情但还是忍不住失声痛哭,刚刚还有些玩世不恭的男人突然间变得极度脆弱,虽然有些卑鄙但还是不免让人心酸。还有23%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葛优忽悠范伟买所谓的专利产品最为搞笑。总之,葛优确实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员,他能够很透彻地把握人物的个性以及收放自如地演绎悲喜人生,不知道有天冯小刚电影离开了他会不会失去相当一部分的票房号召力呢?因此,对于《非诚勿扰》中最出色的演员这个问题,除一人认为方中信不错外,其他评审团成员都认为已经炉火纯青的葛优当之无愧。

  “钱咱不缺,缺朋友。”葛优对邬桑说了那句话后,邬桑开车驰骋在北海道的花田中,一边唱歌一边痛哭。至始至终邬桑的日本夫人也没有出现在影片里,我们听不清那不成调的日语歌曲到底在唱些什么,但是一个男人在异国漂泊的孤独确实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心。他代表了很多移民者的形象:虽然行为举止上已经成了他乡的异客,但对于来自祖国的朋友却倾力相助,只是因为你们太难相见。对于这段情节,有41%的评审团成员坦言是他们最为喜欢的。

  从冯氏与葛优历次合作的影片来看,大多数观众还是更喜欢《甲方乙方》这种纯幽默的贺岁片,但是也有35%的观众表示喜欢《非诚勿扰》。另外《集结号》和《不见不散》等影片也为一些观众所喜爱。冯小刚作为一名比较全面的导演,成长中的他也在不断地探讨着对人生的感悟与思考。

  对于这部《非诚勿扰》,喜欢它的观众很多。有65%的武汉搜狐电影评审团成员推荐您到电影院去观看,虽然影片的后期存在叙述上略为啰嗦的弊病,但是作为2008年岁末最为关注的贺岁影片之一,If you are the one,您还是值得前往电影院去一看的。武汉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最终评分:四星——好看!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冯小刚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