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葛优称节目曾在春晚被毙 看赵本山小品学习喜剧

  从《编辑部的故事》中的李冬宝,到冯小刚贺岁片中的各类人物,只要一亮相,葛优就能让观众乐翻天。昨日,本报记者也对这位“影坛幽默常青树”进行了专访。

  伤心 看《夜宴》时,我一出场很多人就笑

  辽沈晚报:这次的《非诚勿扰》仿佛又回到了冯氏喜剧原来的路子上,之前也看过您的古装戏《夜宴》,现代戏与古装戏比较而言,你更喜欢哪一个?

  葛优:现代戏吧。
因为古装戏毕竟没有借鉴。有很多人都说看《夜宴》的时候,一看到我出来就开始笑了,其实我觉得那个电影演得还可以吧,听到大家这么说,我也挺伤心的。

  辽沈晚报:谈谈您在《非诚勿扰》中演的秦奋吧。

  葛优:秦奋是个不着调、有很多鬼主意的角色,但是他还是一个勇于闯荡、心地善良的人,有些类似《不见不散》中的刘元。

  遗憾 “哭戏”有点儿演过了

  辽沈晚报:拍了这么多电影,有没有拍完之后看着自己的电影,感到遗憾的时候?

  葛优:艺术都是有遗憾的,这次也有啊,就是我的哭戏,其实这一段哭戏拍了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奔放、一个含蓄,最后导演选择的是那条哭得比较伤心的。我之后看了,觉得这一条有点儿演过了,就觉得应该再有一条在这两条之间的,但是这场戏拍得挺艰难的,因为不能多哭,太伤身体。

  辽沈晚报:很多演员都说,演悲剧容易,而演喜剧很难,您演了这么多年的喜剧,平时会搜集一些喜剧素材吗?

  葛优:会观察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细节。比如说这么一个情节:说有个人从饭店里买了一塑料袋儿热包子出来,因为包子太烫,突然这包子就从塑料袋里掉在马路上,这人看都不看就走了,连头都不回一下,因为他觉得太尴尬了。这是一件真事儿啊,我觉得这就挺逗。再比如,一个人下楼梯,坐了一个大屁蹲儿,站起来就走了,跟没摔一样。我觉得这就是喜剧,这里面有那种怕尴尬,怕人看笑话的意思,所以装没事儿,其实我在生活中特容易被别人逗乐。

  学习 看赵本山和周星驰的喜剧

  辽沈晚报:会看别人的喜剧吗?比如赵本山、周星驰的作品?

  葛优:会看的。我很喜欢赵本山的影视作品,尤其是他和范伟合作的那些戏,我觉得特别好看,很欣赏。周星驰的电影也看,有人说感觉他的喜剧有些地方有些夸张,但是我觉得很符合香港观众的口味。

  互换 范伟能演我的角色

  辽沈晚报:谈到范伟,他也是很出色的喜剧演员,你觉得范伟演你的角色会怎样?

  葛优:他完全可以演的,其实,因为我演这个角色,可能就给大家先入为主的感觉了,范伟若演这个角色肯定就是另一种风格了,我也可以演他在片中的角色,我们若互换一下,估计会挺有趣的。

  称谓 “演技派”是大家对我的承认

  辽沈晚报:有人称你为“演技派”、“实力派”,你怎么看待这个称谓?

  葛优:是大家对我的承认,我挺开心的。人艺已经辞世的老艺术家董行佶说过,演员感觉到的东西比说出来的东西要好。演员这个行当,不是靠说我要演成什么样儿就成的,万一观众看了你没演成那样呢?所以我呢,什么都不说,我就靠我的表演。有些人说让我教他们表演。我说,我教你们表演,不能空着教,不能空着表演,得通过具体的戏来交流。怕就怕有些人眼睛直瞪着,心里没反应。为什么有些人学了四年表演还演不好戏,那是因为感觉不到。无论多么丰厚的理论储备,无论多么华丽的语言能力都不能和演员的感觉相媲美。体会不到人物内心,任何演技都是白搭。

  春晚 我的节目曾被毙

  辽沈晚报:现在很多喜剧演员都活跃在春晚的舞台演小品,像赵本山、宋丹丹、范伟、陈佩斯……你尝试过上春晚演小品吗?

  葛优:其实我也曾经给春晚排过小品,却没通过。当时我,谢园还有梁天,我们仨排了个小品,结果没通过。后来呢,我们觉得小品这事儿,跟我们也没关系了,也就没再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范伟 | 赵本山 | 周星驰 | 秦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