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前央视主持人文清《华夏演义》演“花神”

  昨天,电视剧《华夏演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建组,这部40集的神话剧以女娲之女“花神”(文清饰)和“神农”(焦恩俊饰)为主线,讲述他们战胜瘟疫、解救苍生的故事。

  《华夏演义》讲的是盘古开天后,人间部落因争斗产生瘟疫,为寻求战胜瘟疫的办法,花神和神农经历千难万险,远走五岳天池,寻求净土真水,最终用天庭的种子让鲜花开满人间、解救苍生的故事。
该剧由素有“神话剧金牌导演”之称的吴家骀执导,他的代表作包括《封神榜》、《白蛇传》、《天仙配》、《王屋山下的传说》等,其中《天仙配》曾创下2007年央视8套电视剧的收视冠军。

  剧中的两位主演都和神话剧特别有缘,文清上次在《天仙配》中出演“大仙女”,这次在《华夏演义》中扮演“女娲之女”,文清说:“这次戏份比"大仙女"多多了,花神为人热情善良,好冲动,爱打抱不平。为了在人间种植鲜花,他与神农等人历经重重艰险,游走五岳和天池,取得净土和真水,终使人间花开遍地。”焦恩俊之前在《宝莲灯》中扮演过“二郎神”,他出道20多年来也以演古装角色居多,如《七侠五义》中扮演展昭,《小李飞刀》中扮演李寻欢,《碧血剑》中扮演金蛇郎君。一直希望改变形象的焦恩俊原本准备接演一个军人角色,最终还是被《华夏演义》的剧本所打动,决定出演遍尝百草、最后身中剧毒身亡的传奇人物神农。

  张光北、郭凯敏等也加盟了此剧,分别扮演女娲之兄伏羲和女娲长子玉帝。

  据悉,筹备两年的《华夏演义》投资超过3500万元,将于明年2月正式开机拍摄。为了完美再现“花满人间”的景象,该剧将到四川省攀枝花市的格萨拉地区取景,因为那里拥有雄奇险峻的深山、奇谲多变的大型溶洞、壮观的万亩盘松林和满山遍野盛开的索玛花及叹为观止的石林。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恩俊 | 文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