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李小龙传奇》预热《叶问》 咏春走俏2008(图)

陈国坤郭绍恒
陈国坤郭绍恒

郭绍恒文隽
郭绍恒文隽

郭绍恒
郭绍恒

  讲述功夫巨星李小龙传奇一生的5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刚刚告一段落,以李小龙恩师为原型的《叶问》即将于近期推出。毫无疑问,“咏春”无疑成为2008年最受追捧的题材,而“《叶问》借力《李小龙传奇》”的说法一时传为美谈。

  至于《李小龙传奇》的热播对《叶问》的推动作用,有评论认为,“李小龙是一个将中国功夫电影推向巅峰的标志性人物,通过李小龙的功夫电影,中国功夫片带动了一股中国文化热。从目前来看,《叶问》是在向李小龙致敬,而《李小龙传奇》无疑进一步为《叶问》预热”。

  继在央视首播创造收视奇迹后,目前《李小龙传奇》正在各地方台以及网络平台热播,收视率依旧居高不下,赢得观众、尤其是广大龙迷一片叫好,而该剧取得这样的成功,其中方武术指导郭绍恒自然功不可没。

  在剧中,李小龙(陈国坤)的表现赢得不少掌声,但记者采访得知,由于陈国坤不是练家子出身,为了尽量再现李小龙的功夫,武术指导郭绍恒可谓煞费苦心,而这仅是郭绍恒为这部戏付出的一个断面。事实上,剧中所有武术动作均由郭绍恒创作,与旗下众师弟协力完成。

  随着2008收视冠军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的持续热播,中方武术指导郭绍恒人气持续上升,开始受到众多“龙迷”的热情追捧,大家渐渐开始关注这位在众多大制作影视作品背后默默奉献的幕后功臣,对此,一直以来都保持低调的郭绍恒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他的关注和支持,对于他来说,拍好每一部作品,为每一部自己参与的作品设计最出色、最精彩的动作场面才是他生活的重点所在。

  郭绍恒在《李小龙传奇》中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据悉郭绍恒7岁习武,曾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1994年赴香港发展。他担任武术指导的主要影视剧做作品包括《西游记》、《神雕侠侣》、《小宝与康熙》,成龙作品《上海正午》,李安作品《卧虎藏龙》(担任武术教练)、徐克作品《蜀山传》(饰演云中七子地动剑客)、《七剑》、刘德华《阿虎》、《老鼠爱上猫》、周星驰作品《功夫》以及陈凯歌作品《无极》、李连杰电影《霍元甲》、甄子丹、谢霆锋《龙虎门》,是内地最出色的动作导演之一。

  《李小龙传奇》的热播让国人为20世纪的英雄李小龙百折不挠的精神所叹服,同时也使得十年磨一剑的郭绍恒成为内地炙手可热的动作导演。《李小龙传奇》之后,郭绍恒又应邀为2009荧屏大戏《水浒英雄谱》担任了武术指导,为这部戏设计了更加炫目的动作和武打场面,鉴于《李小龙传奇》当中动精彩的动作戏对观众产生的巨大吸引力,这部新戏自然更加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李小龙传奇》全球飘红 杨亚星赴美与...

美国某时尚杂志12月将迎来20周年纪念刊特别庆典,此次庆典将在纽约顶级的WNewYork酒店举行,届时包括贝克汉姆、帕丽斯希尔顿、小甜甜布兰妮、李俊基、安室奈美惠等全球各大洲的近100位知名艺人到场庆祝...

08-12-01 18:1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郭绍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