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艺人奴隶合约之中国版 经纪公司吸血全解析(图)

  中国的经纪公司也想更严格 只是艺人不配合

  谭先生,李湘的前经纪人,入行十三年,目前手下有十三个海外艺人,包括立威廉、韩智慧、池珍熙、丹尼斯·吴等。

在谭先生看来,国内的经纪公司永远不可能做到像韩国和日本的经纪公司那样严苛,因为国内的艺人自由惯了,不配合公司管理。

  观点一:国内艺人自由惯了

  南都娱乐:今年不少韩国艺人因为压力过大自杀,是否这是因为经纪公司对他们管理太严格所致?

  谭先生:韩国的艺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当然他们的经纪公司会管理确实比较严格,日本也是如此,这跟他们国家整个习惯有关。国内的经纪公司难道不想这么严格?也想,只是艺人不配合。

  南都娱乐:为什么国内的艺人不配合?

  谭先生:国内的艺人比较自由,经纪人大部分都是家属,并不是专业的。像赵薇的经纪人是她大嫂,黄晓明的经纪人是他的发小,刘亦菲的经纪人是她的妈妈,所以公司对他们的约束性不是很大。国内还有很多艺人会自己搞公司,开工作室,整个结构也跟国外不同。

  南都娱乐:艺人请自己的亲戚或者发小做经纪人,是否因为在利益分配上比较有安全感?

  谭先生:一方面是这个原因,一方面是家人比较爱护。韩国的经纪人是拿薪水的,艺人的收入分给公司,不像国内经纪人是抽成,或者会有奖金。所以韩国公司对艺人的掌控会远超过经纪人对艺人的掌控。

  观点二:管隐私是怕破坏商业价值

  南都娱乐:新闻上说韩国公司对艺人的隐私管理很严,让艺人感觉完全失去人身自由,你怎么看?

  谭先生:艺人在被Fans接受之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他成为明星之后,也就变成一个产品或一个品牌。我觉得明星的隐私负有公共道德的责任,韩国公司管隐私无非是两个目的,第一怕艺人干了乱七八糟的事,第二是怕艺人破坏自己的商业价值。

  南都娱乐:国内经纪约中有涉及隐私的条款吗?

  谭先生:国内目前没有听说,经纪人多少会管,但不一定会放在合约里。有两件事最重要,第一是会不会结婚、谈恋爱,第二是会不会吸毒嗑药。内地将这两条写在合约里的几乎为零,但香港有。

  南都娱乐:经纪人会干涉艺人谈恋爱的自由?

  谭先生:多少会有一点。像韩国或日本可能规定很细,你不能谈恋爱,如果谈恋爱必须告知我。很多网友会呼吁给艺人一点空间跟自由,但也有粉丝会认为艺人应该不食人间烟火,刘德华就是典型的例子。

  观点三:韩日做法是内地公司的方向

  南都娱乐:你刚接手李湘时她就发生了婚变,这个问题会不会让你很头疼?

  谭先生:任何新闻报道都不会让我很头疼,我头疼的只是艺人本身的情绪。当时李湘离婚,我和她商量之后决定选择以博客的方式告知大家。离婚是私人的事,没有必要办记者会,博客公开的方式挺淡定的。

  南都娱乐:艺人遇到的麻烦事会告知你吗?

  谭先生:艺人不一定会百分百跟我说,经纪人也要自己的生活空间,带艺人只是个工作,当艺人也只是他们的工作,老实说我不希望他们什么都告诉我,因为告诉我了我就得去帮他们解决。

  南都娱乐:国内明星和经纪公司之间关系如何?

  谭先生:我个人蛮推崇陈道明和王京花的关系,合作久远关系挺好。中国要发展到像韩日经纪公司那样干涉艺人私事,可能是个方向,但我相信很难。在条约里规定女艺人三十岁以前不能结婚谈恋爱,是不可能做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