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艺人奴隶合约之中国版 经纪公司吸血全解析(图)

  抽你的筋——胆敢跑路?违约金罚死你

  违约金条款

  与合约期限直接挂钩的是违约金,这是合约执行法律效力将艺人捆绑住的唯一手段。两方的合作寿命往往与各自的利益密切相关,为了避免出现艺人一红就走人的状况,经纪公司会一开始就在合约中提出高昂的违约金。合约期限越长的,违约金额越令人咋舌。

黄圣依曾经梨花带雨地控诉周星驰
黄圣依曾经梨花带雨地控诉周星驰

  黄圣依向周星驰星辉公司单方面提出解约时,就遭到对方千万违约金的索赔。内地天娱公司的违约金是一年一百万,如果艺人提出提前解约,那么按照合约剩下的年数每年支付天娱一百万,如果要一次性了断则必须支付300万的高额赔偿金,超女快男全国前三名的赔偿金则是一次性五百万。

  周笔畅退出“超女”巡演,与天娱的解约纠纷闹得沸沸扬扬,最后就是以500万对外公开的违约金和天娱分手,转嫁乐林唱片。

20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也以这个天价数字换取了自己的自由,虽然最终这500万是否到了天娱的账上并无确据,但500万,是谈一切条件的前提。

  参赛期间,进入全国十强的超女快男必须签下“霸王条款”,才能继续参赛。如果不签就不能继续比赛——公司和电视台会通过淘汰的方式让你在舞台上止步。有梦想的超女不一定想唱就能唱,而是不想唱也得给我唱。此外,《梦想中国》、《我型我秀》等选秀活动也纷纷效仿效仿“超女”的做法,用“违约金”套牢选手——要走可以,给钱先!

  不过也不排除和平分手的案例,例如天娱在比赛期间还签约了分赛区十强的选手,导致最后经纪公司人满为患,没有那么多的工作人员去消化七八十个艺人,因此他们会对公司艺人进行全面考察,如果你的形象没有优势,歌路又不具特色,歌迷也寥寥无几,公司不愿再费人力财力去包装你,那么索性大家“好心分手”,一拍两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