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野丽莎严格要求音响品质“牺牲”上座率(图)


  虽然小野丽莎每次演出的舞台布置都非常简单,没有华服,没有梦幻的灯光,更没有炫目的舞蹈,但对于音乐的品质,小野丽莎的要求从来都极为苛刻。

  据了解,明年1月再次来沪开唱的小野丽莎在主办方提供的乐器上,她钦点“钢琴盟主”斯坦威钢琴,而且要求型号必须是Steinway Full concert type Acoustic Grand Piano。然而主办方跑遍上海各大琴行,得到的答复大同小异——这样的钢琴在上海极为少见,即便有拥有这架钢琴的人,也不愿意租借,因为搬动过程中极有可能造成损失。

为此,主办方几经周折找到了意大利的FAZIOLI钢琴。据悉,这也是价值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的名琴,在短短20年时间里将钢琴三巨头之一的雅马哈赶下王座,成为世界三大名琴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钢琴之一,其音色相当性感,也非常适合演绎爵士乐。然而,小野丽莎却拒绝了主办方的这一建议,最终同意以传统老品牌雅马哈的钢琴替代她最欣赏的斯坦威钢琴。

  除了在乐器上的坚持,此前来沪为演出宣传造势的小野丽莎,还特地亲自到上海大舞台看场。一直在小场地表演的她,此番将挑战的是近万人的大场地,虽然票房是节节攀高,但小野丽莎表示希望除了自己的表演外,也必须在音响上给听众最好的享受。看完场地,小野丽莎又表示大舞台内现有的调音室区域较小,现场演奏时容易产生回音,所以必须在观众席另辟一个调音区,但这样一来,主办方就不得不“牺牲”部分门票。为了满足小野丽莎在音乐上的坚持,也维持“JAZZY SHANGHAI”上海国际爵士周这一品牌一贯在音乐上的追求,双方协商之后,主办方最终答应了小野丽莎的苛刻要求。

  此外,即将于明年1月14-17日来沪参加第五届上海国际爵士周的其他三位女伶——佩蒂·奥斯汀(Patti Austin)、塞雷纳·琼斯(Salena Jones)和香港的“肥妈”玛利亚都在音乐上追求完美。尽管由于全球金融海啸,沪上演出市场也遭到波及,不少演出门票的销售都不尽如人意,明年的演出也有小量缩水,许多演唱会被紧急叫停或延后,但主办方表示,目前这四场演出门票销售状况良好,可见对于沪上乐迷而言,“JAZZY SHANGHAI”已经成为每年必看的经典品牌演出。 早报记者 李懿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野丽莎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