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兵幽默相声剧《夺宝熊兵》全国巡演即将开始

  《夺宝熊兵》由著名相声演员大兵主创主演,并汇聚了赵卫国、周卫星等众多笑星为演出班底的湖南第一部原创幽默相声剧。

  该剧系一部三幕相声剧,原名《四羊方尊》。剧情主要讲述1938年湖南宁乡出土四羊方尊后,一群贪婪的人为了争夺这个国宝而发生的一系列曲折离奇的故事。

  在1938年遭日军进攻之前的长沙,常在臼园茶馆进行地下文物交易的文物行家兵少爷,偶遇一神秘的外地文物贩子赵繁统,并且听说宁乡雷记典当行的老板雷德远淘到一尊形状特异的青铜器。兵少爷、赵繁统和不懂行的茶馆老板项不出,不约而同跑到雷记典当行,想买下这个宝物。心怀鬼胎的三个人各施伎俩,都想低价独吞,不想弄巧成拙,反让雷老板意识到原来这是个不可多得的宝贝。最终三人以高价共同买下宝物,躲在一间破庙里商量如何卖出宝物后再来分赃,于是产生了一连串让人忍俊不禁的喜剧冲突,尽显三人的贪婪嘴脸。就在兵少爷自以为诡计得逞时,乔装成文物贩子的日本特务赵繁统原形毕露,欲抢夺宝物归为己有。此时此刻,所有的中国人团结一致,共同抗日,将安然无损的国宝无偿献给了国家。这就是后来被称为中国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的商代青铜器——四羊方尊。

  自2008年6月24日对外公演以来,已演出50余场。该剧用讽刺喜剧的表现手法、诙谐幽默的相声语言和风趣新颖的表演形式,独辟蹊径,探索创新,拓展了相声的舞台空间。2008年10月7日,该剧首次登上北京舞台,诙谐幽默的台词、笑料迭出的喜剧效果征服了北京观众。

  继北京公演深受好评后,主创人员结合各地观众的反馈和专家学者的建议,对剧本进行了精心细致的修改加工,使该剧不仅是一道具有鲜明湖南特色的“文化大餐”,更是一场调和南北观众口味的喜剧盛宴,令人期待!

  相声剧《夺宝熊兵》即将开始全国巡演, 大兵携全体笑星诚邀您共赴快乐之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繁统 | 雷记 | 熊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