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辉煌中国新年音乐会30首流行金曲串联如歌岁月

  光羲、关牧村、王洁实、谢莉斯、任雁、郑绪岚、朱明瑛、范琳琳、程琳、董文华……12月28日,这些曾经以歌声深深打动人心的歌唱家们,将联袂登台人民大会堂,唱响改革开放30年来的30首流行金曲。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花儿香鸟儿鸣,春光惹人醉,欢声笑语绕着彩云飞……”这场由北京晚报和华唱兄弟公司共同主办的“辉煌中国”音乐会,同时也是对中国流行音乐30年进行的一次全方位回顾。

  在这激情燃烧的30年岁月里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歌曲,但音乐会演出时间有限,不能将所有佳作一一呈现。因此主办方在选择曲目时颇费了一番功夫,最终精挑细选的曲目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祝酒歌》《太阳岛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牧羊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十五的月亮》《信天游》《黄土高坡》《让世界充满爱》……30首观众耳熟能详的典藏金曲,将带领观众回望30年如歌岁月。

  此次音乐会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当天,主办方工作人员意外接到著名作曲家谷建芬老师打来的电话,她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应该请当年的原唱者回来唱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当年是由任雁演唱,而她如今在日本。最终,在谷建芬老师的帮助下,主办方与任雁取得了联系。久未在华语歌坛露面的任雁当即答应邀请,届时将从日本专程赶回来参加这次音乐大聚会,演绎原版《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