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影评家罗杰-艾伯特获导演工会终身成就奖

  美国导演工会昨日宣布,2008年度的终身成就奖将授予《芝加哥太阳报》的著名影评家罗杰-艾伯特(Roger Ebert)。导演工会主席迈克尔-阿特德表示:“40多年来,无论是商业大片还是独立小片,美国影迷和罗杰-艾伯特共同分享了观赏电影的乐趣和永恒不变的情感。

  罗杰-艾伯特曾为200多家知名报刊撰写过影评专栏,出版了17本影评专著,他是普利策奖得主,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在星光大道留名的影评人。在获得导演工会奖以前,他已经获得美国摄影家协会的终身成就奖,并获得了芝加哥艺术学院的名誉博士头衔。

  值得一提的是,罗杰还与ABC共同策划创办了《谈电影》电视节目,坚持了整整33年,到今年8月16日的周末退出荧屏。七年前,罗杰还独立主办了“最受忽视电影节”拥有了一群固定的粉丝群,而罗杰·艾伯特的官方博客和每年出版一本的个人评论集,也是业内必读的影评文字。

  因此,罗杰-艾伯特能获得终身成就奖,堪称一个巨大的荣誉,毕竟此前获得该奖的大部分都是著名导演、制片人和演员。艾伯特将在2009年1月31日的导演工会奖颁奖典礼上领取该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 | 艾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