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美国演员工会拟进行罢工投票 好莱坞大腕内讧

  去年美国编剧工会罢工,造成好莱坞近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今年演员工会(Screen Actors Guild,简称SAG)也为提高待遇酝酿罢工,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影后查理兹-塞隆等150位明星大力反对,联名上书反对演员工会采取罢工投票,但梅尔-吉布森却鼓吹30位会员群起支持。据悉,SAG将于明年1月2日寄出罢工选票,明年1月23日统计结果,投票结果这也将直接影响到明年2月22日举行的第81届奥斯卡奖。

汤姆-汉克斯带头反对罢工

梅尔-吉布森带头支持罢工

  汤姆-汉克斯带头 百位一线明星联名反对罢工

  由于美国电影演员工会(SAG)与好莱坞制片方就新合约迟迟未能达成一致,SAG决定效仿去年美国编剧工会的做法启动罢工。

  然而,面对眼下的金融危机,许多好莱坞影星都质疑罢工一事欠妥,如乔治-克鲁尼、汤姆-汉克斯、查理兹-塞隆、摩根-弗里曼、莎莉-菲尔德等奥斯卡获奖者此次都联名反对罢工。在请愿书上签名的绝大多数是不愁片约的一线演员,也就是说,一旦罢工开始,他们是演员中受损失最多的人群。

  在这封联名信中,这些影视演员表示:“我们强烈认为SAG成员目前不该参与罢工投票。罢工不应当作为谈判和交易的工具。”他们补充道:“我们支持自己的工会,愿意为维护利益而斗争,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现在绝对不是失去工作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其他姐妹工会一起团结起来,才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SAG纽约分部的成员日前也提议取消罢工投票。

  梅尔-吉布森带头 不惧金融海啸支持罢工投票

  尽管面对种种反对声,SAG的主席阿兰-罗森伯格等高层并未打算偃旗息鼓。罗森伯格认为,SAG纽约分部成员的做法破坏了“内部团结”,他还提醒成员们:“制片方正是希望利用2008年经济不稳定因素来吓唬你,如果你答应签约,将会后悔不已。”

  当然,支持罢工的工会成员中也不乏一些大腕明星。上周五,演员工会公布了一份31人的罢工支持者名单为工会组织投票的决心鼓劲,梅尔-吉布森、埃德-哈里斯、霍莉-亨特、马丁-西恩、吴珊卓等明星的名字赫然在列。他们选择站在工会一边,表示一旦工会宣布罢工,他们将立刻响应。“我们必须武装起我们的谈判委员会阵容。”

  第三方说法

  “主罢方”和“反罢方”各执一词,第三方又如何看待?在好莱坞从事多年劳资管理的资深娱乐律师乔纳森·汉德尔意味深长地说:“反对罢工的这些影星都是SAG内颇有影响力的人物,但也要注意到,他们并非直接受到SAG合约的管辖,因为他们也有个人合约,通常会从中得到更多的薪酬和优厚待遇。”

  担忧声四起

  SAG将于明年1月2日寄出罢工选票,明年1月23日统计结果,只有当超过75%的成员赞成罢工,罢工才会真正开始。由此看来,定于明年1月11日举行的第66届金球奖将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明年2月22日举行的第81届奥斯卡奖能否躲过一“劫”目前还很难说。女星艾米·亚当斯显得忧心忡忡地说:“罢工有可能会出现,而我连想都不敢想,真希望问题能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克斯 | 吉布森 | 梅尔 | 汤姆 | 查理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