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赤壁》下“小乔”用配音 吴宇森称赵薇最逗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8日08: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图

  搜狐娱乐讯 在《赤壁(上)》日本票房一路打破记录的同时,《赤壁(下)》的海报揭幕仪式也于昨日在赤壁之战的发生地,湖北省赤壁市举行。导演吴宇森和佟大为、臧金生出席了揭幕仪式,而吴宇森和夫人还被授予了当地荣誉市民的称号。接受采访时,吴宇森肯定了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在《赤壁(下)》中将部分使用配音的说法,而他还透露继续沿用幽默台词的《赤壁(下)》中,赵薇、佟大为的友情戏会比较有意思。

  《赤壁(下)》海报揭幕 吴宇森和夫人成为荣誉市民

  千年前的“赤壁之战”被认为是在现今的湖北省赤壁市发生,而《赤壁(下)》的海报揭幕仪式也选择了在这片地方进行。吴宇森、佟大为和电影中张飞的扮演者臧金生,以及赤壁市相关领导一同揭幕了《赤壁(下)》的海报,海报中,著名的“火烧连环”的场景出现在正中央,围绕四周的则是“诸葛亮”、“孙尚香”、“赵云”等人的身影。而吴宇森不仅收获了一把著名铸剑师专门打造的“赤壁剑”,还和夫人一起被授予了赤壁市“荣誉市民”的称号。

  林志玲用上配音 吴宇森称为普通话更好

  从目前曝光的《赤壁(下)》的预告片中,可以发现,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变声”了,原本使用自己的原声的林志玲在预告片中拥有了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吴宇森在接受采访时,也大方肯定了林志玲在电影中使用了配音,不过他表示是,配音也只是部分使用,还有部分是林志玲的原因。至于让林志玲用上配音究竟是什么考虑,吴宇森委婉表示“我们也是为了让电影里的普通话能够更好”。在《赤壁(上)》放映后,曾有不少观众对电影中林志玲有些“发嗲”的声音颇有微词,被问及是否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才让林志玲用配音,吴宇森表示:“其实她在片子里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声音效果上可能还有点那个……”,究竟“那个”指的的是什么,吴宇森终究没有说出来。

  拍《赤壁》为励志 赵薇、佟大为戏份最逗

  赤壁景区风景旖旎,而吴宇森站在江水一旁接受采访时,称当初之所以没有选择在真实的赤壁之战拍摄电影的原因就是因为,作为环保者的他担心破坏当地的自然生态,所以选择了一个并非提供食用水的水库进行拍摄。站在赤壁一侧,吴宇森解释起“赤壁精神”,称:“大家都知道,赤壁之战是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可以表示出一份勇气,这份勇气能够迎接任何的挑战,所以赤壁这部电影就突出了友情、勇气和爱,另外一个意义就是团结制胜。我之前想拍这部电影的想法就是,现在全世界都不景气,很多人都有一份失落感,所以种种原因促使我拍出一部励志的电影。”将《赤壁》拍成励志电影的吴宇森,在上一部中已经表现出了很具时代感的幽默,而下部中,究竟有什么幽默的桥段,吴宇森卖了一个关子不肯“泄密”,但他表示,在上部的结尾里只有几个镜头的佟大为,在下部中,与赵薇之间的友情戏将会十分有意思。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