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维基千言剖白下台 平息亚视内讧(图)

王维基离开亚视时面上挂上牵强的笑容。
王维基离开亚视时面上挂上牵强的笑容。
张永霖昨离开亚视时笑容满面,但拒绝回应提问
张永霖昨离开亚视时笑容满面,但拒绝回应提问
陈永棋亲自向在场的传媒证实王维基向亚视请辞
陈永棋亲自向在场的传媒证实王维基向亚视请辞

  亚洲电视管理层人事变动引发的风波暂告平息,亚视董事局确认接纳王维基辞任行政总裁,昨日起生效,但同时委任王维基为亚视顾问,并成立委员会遴选新一任行政总裁。亚视非执行董事陈永棋强调,接受王维基辞职是行政决定。王维基昨晚终就事件“开腔”发表近千字声明,指过去十二天在亚视上了人生宝贵一课,学懂坚持直率、用辞谨慎,又指选择此时退下来是最恰当做法。

  亚视昨日发声明,宣布董事会确认王维基请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指,知悉亚视发出公布澄清事件。根据《广播条例》,亚视作为持牌电视服务机构,董事局或管理层如有变动,需于七日内向广播事务管理局提交数据;据悉,广管局昨日已收到亚视申报有人事变动。

  “没有胆识干不了大事”

  前日无露面的执行主席张永霖,昨早九时许已现身大埔亚视总部,且面露欢容。至下午二时过后关键人物相继出现,亚视大股东查懋声、行政总裁王维基及股东兼非执行董事陈永棋先后抵达,准备出席董事会会议。会议进行三个多小时后,陈永棋步出停车场,向门外守候的记者表明,“王维基是辞职,这次是行政上的决定,很清楚,现在正积极另觅人选。”

  其后,查懋声及张永霖等人相继乘车离开,查懋声指事件不影响亚视运作,新人事安排稍后会尽快公布。对于今次王维基是否辞职,他说:“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不会说出来。”相隔数分钟数后,王维基笑容牵强地步出欲乘车离去,期间遭在场数十记者阻挡其座驾去路,司机没有理会站于车前的记者,驾车绝尘而去,并返回城市电讯位于葵芳的办公室。

  议员促缩短申报高层变动

  王维基在会后发表一篇两页纸、近千字的声明,讲述上任亚视行政总裁以来感受,形容过去十二天上了人生宝贵一课,便是坚持直率和用辞谨慎。他说,从接受这工作首天起,已知道是一项艰巨任务,但“没有胆识,就干不了大事”,表明自己推行改革没想过会得到全部人认同,更明言在改革过程中要面对固有利益者的强大阻力。

  王维基强调,自己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又深信自己所做的事对亚视和员工都正确有利,只是大家步伐不一致。他又说,自己与张永霖有共同目标,只可惜在日常运作上出现不同看法,二人在过去十二日内一直紧密合作,他衷心感谢张永霖带领他走过这段路。

  亚视未有立即就人事变动向广播事务管理局申报,也没有实时公开交代事件,揭露现行监管持牌广播机构的《广播条例》可能有不足之处。立法会信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将于明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亚视高层管理人员变动问题,多位议员均认为,现行《广播条例》七日申报期限理应缩短,公众亦有知情权了解持牌机构的管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基 | 查懋声 | 张永霖 | 张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