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档魔幻片明上映 《圣诞传说》解密圣诞老人

[提要]  《圣诞传说》是第一部讲述圣诞老人童年时代及成长历程的电影,全片几乎全部取景于芬兰北部的拉普兰北极地区,难得一见的拉普兰一年四季的美丽风光、质朴的村庄、神秘的森林木屋、拥有特殊气质的异国居民……[我来说两句]

《圣诞传说》是贺岁档唯一一部魔幻片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部引进片,同时也是贺岁档里唯一一部圣诞题材影片的《圣诞传说》昨日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礼。《圣诞传说》是第一部讲述圣诞老人童年时代及成长历程的电影,全片几乎全部取景于芬兰北部的拉普兰北极地区,难得一见的拉普兰一年四季的美丽风光、质朴的村庄、神秘的森林木屋、拥有特殊气质的异国居民,在亦真亦幻梦境般的场景中,都将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受。

  关于圣诞老人的故事有千百个版本,但由于盛传此片的编剧是根据几年前接到的圣诞老人来电而写出的剧本,所以观众对故事本身充满期待。剧作家Marko Leino先生表示,他曾经接到一个神秘的来电,电话很简短但是很神秘,提供了许多线索,也是因为这个电话,他探访了芬兰的拉普兰,传说真正的圣诞老人就从那里长大并一直住在那里。剧作家Marko Leino在拉普兰找到了一个秘密地点,这让他相信给他打电话的人真的是圣诞老人。剧作家Marko Leino称:“电话里‘圣诞老人’说,他想对世界说出他生活里真实的故事,整个电影就是根据这个电话的内容而拍摄的。”

  这部电影的拍摄地就在圣诞老人的故乡,在芬兰的最北部拉普兰,观众在影片里看到那里的景色有多美,所有的地方都是白色的。据该电影的出品公司负责人介绍:“拉普兰那里非常冷,温度在-35摄氏度以下,所以我们的剧组住在离拉普兰2个小时车程的地方,而拉普兰的白天只有5个小时,整个拍摄过程非常辛苦。全剧组每天在冻湖冰超过80米深的地方,矿山100米的地下拍摄。剧组用的电线经常被冻得像干面条一样,工作人员都不能佩戴镜片,因为眼镜马上就会和鼻子冻在一起。 我们与鹿、马等动物一起在几米厚的雪地里工作。对于所有的工作人员来说,那都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

  为了让这部电影深入人心,影片中首次为观众揭开了圣诞老人的一些传奇轶事,比如“为什么穿红色衣服?”、“圣诞老人是不是独生子?”、“圣诞老人那只神秘的木箱从何而来?”、“圣诞老人平时的职业是什么?”。观众在看过影片后,才会了解“原来圣诞老人的红衣红帽都是为了那几只驯鹿,圣诞老人有个妹妹,只可惜夭折得太早,成为圣诞老人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他对妹妹深深的爱和思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