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年轻影迷捧场梅葆玖签售“时尚”京剧唱片(图)


  昨晚,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出现在北京万达影城,引起众多观众的关注。他并非为正在热映的电影《梅兰芳》做宣传推广,而是为他自己新推出的京剧唱片进行现场签售。和大多数京剧唱片不同,这张收录了梅葆玖《太真外传》、《贵妃醉酒》等梅派经典唱段的京剧唱片是由一贯主打流行音乐的太合麦田推出的,而现场排队等待梅葆玖签售的观众也大多都是年轻人。

  京剧唱片选择在影城签售,一方面当然是为了借电影《梅兰芳》的势头,另一方面也正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买了唱片排着长队等待梅葆玖签售的,不仅有京剧票友,更多的则是以前对京剧不太了解、甚至从来没有接触过京剧的观众,他们看了电影《梅兰芳》之后,对京剧艺术产生了兴趣,又听说能够亲眼目睹梅兰芳之子梅葆玖,都不愿错过这难得的机会。

  记者还了解到,从小就接受西洋文化熏陶的梅葆玖,在这套唱片中大胆地将西洋管弦乐、交响乐与传统京剧音乐进行融合,使京剧在不失其“魂”的前提下,更加时尚。梅葆玖还表示,自己小的时候,父亲梅兰芳就曾为他带回很多国外的古典、歌剧唱片,而他自己甚至还收藏了迈克尔·杰克逊、香港四大天王的唱片,而他对邓丽君最是钟爱,认为邓丽君绝对是“流行音乐界的冠军”。(记者王润)刘航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梅兰芳 | 邓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