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30年电视秘史

电视改变我的生活之没有电视剧 就没有现在的我

  据说,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就天天搬个小板凳坐在电视前头——我家的电视机跟我同岁,14寸的索尼,25岁了,直到现在还坚强地工作着。据说那时——大约是87年吧——流行墨西哥电视剧,我每天看懂看不懂的,都固定的看一个叫“桑达拉”的女人。

儿时记忆不和或缺的部分《龙子太郎》
儿时记忆不可或缺的部分《龙子太郎》

  念小学的时候只看日本动画片,看《龙子太郎》,太郎的妈妈触犯天条变成了龙,最后一头撞在山上的场景现在还记得,当时为此还哭得死去活来。后来又迷上一部叫做《六神合体》的动画片,现在还记得那句“六神合体的雷霆王,呜呜呜呜呜”。

永不褪色的《金剑雕翎》
永不褪色的《金剑雕翎》
独爱被萧翎舍弃的岳小钗
独爱被萧翎舍弃的岳小钗

  年纪再大一点,四年级的时候开始看港台武侠片,但比起主流的《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我们更喜欢县电视台播的那些台湾武侠剧——台湾剧总是这样,说是武侠,江湖只是一个背景,更多的还是在言情——但这样的片子,更适合当年青春萌动的我们呀。

《飞燕惊龙》当年的施思和尔冬升
《飞燕惊龙》当年的施思和尔冬升

  《金剑雕翎》和《飞燕惊龙》,还有《飞花逐月》、《蝉翼传奇》,每晚大家各自回家看,第二天到班里来讨论,而帅气的正副班长和美丽的宣传委员,就会被大家设定成故事里的角色,继续编写新的故事……而直到后来做了娱乐,《门徒》现场看到尔冬升的时候,还是很想问问,《飞燕惊龙》里你最后到底有没有跟朱若兰在一起?

《乞丐皇帝》
《乞丐皇帝》

  同样,现在如果见到何家劲,也会很想问他,当年你怎么不留下明霞?——这故事来自《乞丐皇帝》,高中时候看这部电视剧,我们几个好友各自支持朱重八的几个女朋友,于是天天为他到底喜欢谁会跟谁在一起吵得不可开交。

《戏说乾隆》风靡一时
《戏说乾隆》风靡一时

  那时最受欢迎的还有《楚留香传奇》和《戏说乾隆》,记得有次大院停电,看不到《戏说乾隆》的我们急得欲哭无泪,满街奔走,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卖部,他家竟有自己的发电机!于是把电视机搬到外面,大家就围在那里津津有味地看。

《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的又一代表作
《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的又一代表作

  当然,从四年级到高三,最不能忽视的一部电视剧叫做《新白娘子传奇》。自从第一遍看了之后,每逢重播必看,到高中毕业看了有13遍之多。而在清明节算作公休日之后,还是想在清明时节去杭州——一部电视,真的会影响一生呀!

  而也正是因为从小对电视剧的痴迷,就对明星产生了兴趣,进而想了解娱乐圈,于是有了做记者的梦想,于是现在做着这份职业——戏剧的魅力,可不是一两句就能说清楚的。有时你明知都是假的,还是忍不住去喜欢。

《莲花争霸》让我们见识了新加波的武侠剧
《莲花争霸》让我们见识了新加坡的武侠剧

  初中时流行新加坡电视剧,那时便觉得新加坡简直是一个梦想中的天堂。对那些四个字的电视剧名也记忆犹新,《烈焰红唇》《生命街车》《情丝万缕》《莲花争霸》《三面夏娃》……只是时间短暂,不过几年,新加坡剧就渐渐消失了。

第一批打入中国的韩剧之一《天桥风云》
第一批打入中国的韩剧之一《天桥风云》

  而对我的生活真正产生影响的,其实是韩剧。2000年第一次看《天桥风云》,就有种小小的惊艳。随后的《星梦奇缘》,小民哥那独特的发型,涟漪的隐忍坚强,还有精致的画面和浪漫的故事,都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第一次看韩剧,那种感觉,就是你寻找多年的一个东西,突然有人送到你面前了,完全吻合,一点不差。

  而一部叫《钢琴》的韩剧,从2003年起,开始影响我的人生。赵寅成饰演的敬浩,一个残缺的角色,却成了遥远的灯塔。直到现在,做着与韩国娱乐相关的工作——可以这样说吧,没有电视剧,就没有现在的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相关新闻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最后的王爷》背景资料

主创简介: 导演:韩刚代表作:电视剧:《宰相刘罗锅》、《咱爸咱妈》、《突围》、《梨园生死情》、《活出个模样给你看》、《农家十二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大清药王》、《德龄公主》等电影:《中彩》、《葛老爷子》等编剧:杨晓雄...

08-11-12 14:3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尔冬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