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舞林》“练功” 刘丹赞《珠光宝气》很讨巧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7日15:34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香港著名演员——曾在TVB《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中三度出演“洪七公”一角的“丹爷”刘丹,参加了东方卫视全国版《舒蕾舞林大会》的第七期节目的录制。

  年过60的“丹爷”;练舞多时,苦笑着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上舞蹈综艺节目:“跳这个舞比练‘降龙十八掌’还难啊……”。刚卸任区议员就重返TVB的刘丹,在最近大热的年度大戏《珠光宝气》中也有演出:“我最欣赏蔡少芬的表演。”而谈到监制戚其义,丹爷赞赏有加:“他是个很特别的监制,他不是想怎么去讨好观众,而是想办法去引导观众欣赏的口味,这才是TVB剧一直长盛不衰的原因。”本期节目将于12月21日晚20:20在东方卫视播出。

  不练“降龙十八掌”练恰恰

  年过花甲之年的刘丹还是很喜欢挑战,这次参加《舞林大会》就是为了学习新的东西。但是苦练恰恰多时,“丹爷”却依然很难记住快节奏的舞步,颇感无奈:“舞蹈这个东西真是比练‘降龙十八掌’还难啊。”

  自知在舞蹈方面没有任何天分的刘丹,只能勤加练习。“我以前在舞台上唱过歌、演过戏,就是没跳过舞,加上《舞林大会》又是个很好的节目,给我很好的平台。”

  赞内地版《射雕》最爱“梅超风”

  自小就对表演很感兴趣的刘丹,当年是瞒着父母偷偷上演艺表演班而进入演艺圈的。出道30多年,拍了TVB很多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尤其是他在三部金庸电视剧中饰演的“洪七公”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着很浓“射雕”情节的刘丹,谈起内地翻拍各种版本《射雕》剧集,赞不绝口:“翻拍是件好事,能再现很多原著中的情节”。刘丹说1983年拍摄黄日华、翁美玲版的《射雕英雄传》时,由于技术条件所限,很多原著中精彩的打斗场面都只能带过:“那个时代没什么特技,只能把最基本的情节拍给大家看。”刘丹在娱乐圈闯荡了30多年,也见证了电视剧飞速发展的30年:“如今的电视发展真的是一日千里,不管是技术上、形态、拍摄水平等和二、三十年前根本不能同日而语。”

  自言看了很多内地戏,也很想来内地发展的刘丹,很欣赏张纪中版本的《射雕英雄传》:“翻拍是件大好事,手法、技巧都越来越纯熟。大导演的作品到底是不一样的,场面大,把人的想象力也发挥到最大。”

  刘丹最喜欢的还是舞蹈演员杨丽萍扮演的梅超风一角:“以前真的不能想想,原来梅超风可以是这样美、这么可怜又多情的,这个‘梅超风’比原著里的还要精彩。”

  《珠光宝气》走红是TVB押的宝

  有着30多年演艺经历的刘丹,可谓见证了香港电视剧的发展。谈起港剧三十年的变化,刘丹有话要说:“TVB的戏一直长盛不衰的原因,就是它总是反其道而行。”刘丹称香港很多影视公司总是喜欢跟着观众的品味走:“观众喜欢看什么,他们就一味地去拍这样的戏,比如说80年代初期,‘闹剧’很流行,大家就一部接一部地拍,拍到观众都不要看了。”

  而TVB却总是喜欢引领观众的收视习惯:“观众要看的TVB就偏不拍,他们总是走在收视的前端,有点打赌押宝的感觉。”就像近期在热播的TVB年度大戏《珠光宝气》一样,监制戚其义没有翻版三个女人争风吃醋的戏码,而另辟蹊径:“戚其义是我多年的好友,他是个怪才。他不喜欢跟随潮流,总喜欢自己干自己的事情。”而《珠光宝气》的高收视率也验证了这种“反其道而行”的方式的可行性。

  参与了《珠光宝气》演出的刘丹,对蔡少芬的演技赞赏有加:“蔡少芬的角色很难掌握-,她演得很投入也很精妙。“

  不想与儿子刘恺威同台

  “丹爷”的儿子刘恺威在几年前也进军演艺圈,不仅参演了《创世纪》等TVB多部大戏。如今已进军内地,日前和李小冉合作的新戏《凤穿牡丹》也正在全国热映。

  对于儿子进军演艺圈,“丹爷”并不反对:“年轻人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对他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努力,要尊敬老前辈,演戏要自己多琢磨。”

  和儿子一样,目前也在准备进军内地演艺圈的刘丹,却不准备和儿子在影视剧上有合作:“我们演的戏不是一路的,我希望他就是刘恺威,而不是第二个刘丹。”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