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阳光》卫视重播 童蕾称自己首部偶像剧很磨人

童蕾
童蕾

童蕾
童蕾

童蕾
童蕾

  让观众熟知的“小护士田雨”的扮演者青年演员童蕾,刚从“都市时尚心理咨询师的形象”淡出观众的视线,又打着“偶像剧女一号的旗号”重返电视屏幕。大学期间,童蕾曾主演的第一部偶像剧——也就是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近日又在卫视电视台轮番重播。我们了解到,当时童蕾是《亮剑》和《阳光》同期接拍的,两部戏几乎是串着时间拍摄的。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被童蕾演绎起来丝毫不费劲,如行云流水般,人物塑造得是到位又自然。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由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而来。与以往观众印象中海岩剧一贯的“风花雪月,生离死别”不同,童蕾这次扮演的角色季文竹是一个“现代、独立、知性还带着点虚荣心的女孩”,《阳光》中的季文竹是海岩笔下为数不多的性格上带着些缺陷的女孩。童蕾回忆那时候接到剧组通知,看过海岩这部小说的她本以为自己肯定会演小珂的,她进剧组前还特意把头发染回黑色,却被导演一句“哪有警察长成你这样的?你要是想演小珂就找一个比你更漂亮的季文竹来。”给呛了回去,最后童蕾没有演一身正气的对刘川不离不弃的警察小珂,也没有演敢爱敢恨个性刚烈的杀人犯的女儿单鹃,却演了独自漂泊在北京、为出人头地内心始终做着挣扎的演员季文竹。

  这个凭借红遍全国的《亮剑》一剧,一跃成为一线女星的女孩,随后又接拍了《红色记忆》、《青春之歌》、《狼毒花》、《记忆之城》等大制作影视作品,2008年《谁懂我的心》的热播,更是让她红色恋人的形象进行了颠覆,这个有着欧式混血面孔的古典美人的时尚装扮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并凭借该剧拥有了一大批新的影迷观众,观众更是推崇她成为“金鹰奖观众最受观众喜欢女演员”。《绝地逢生》、《杏花魂》的拍摄更是让我们期待2009年童蕾的电视荧幕的亮相,而电影《惊天动地》也让童蕾的演绎生涯迈了一大步台阶。这个前途不可估量的女演员凭借自己的聪慧和天资成为上升趋势最好的演员之一,谈及《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童蕾打趣说道,拍了一圈戏,又回归了“偶像剧”,还是特别感谢当初“季文竹”这个角色,虽然很磨人,因为她离我本人太远,太不像了。但是拍摄《阳光》教会我很多,而且我的起点是一个偶像演员。而后,我只要做一个会演戏的偶像演员就是一个好演员的成长过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季文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