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葆玖:《梅兰芳》是对京剧艺术的全球大传播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近日受邀携梅兰芳京剧团及叶少兰、孟广禄、李维康等众多京剧名家联袂为石家庄的戏迷朋友献上了一台京剧盛宴。演出后的媒体见面会上,梅葆玖就日前热映的影片《梅兰芳》表示,此片是对京剧的大传播,将使这一艺术在全球范围得以大弘扬。

  梅葆玖对影片《梅兰芳》的主要演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大赞在片中饰演梅兰芳的黎明,认为他此次表演风格大方,十分难得地将舞台之下的梅兰芳那颇具男子气概的一面传神地展现出来,与章子怡在片中配合演绎的《游龙戏凤》情节也较为自然。

  梅葆玖表示,自己被演员们的刻苦学艺精神所打动。演员们深知,如果学不到位,将来必将招来非议,所以私下一练再练,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死板、不自如。尽管演员们无法做到像专业京剧演员那样到位,但是职业特有的灵气使他们在思想感情上都表现得比较淋漓尽致。

  梅葆玖对记者说,“我父亲的老唱片时间长了都有杂音,播放时噪音无法消除。因为我的嗓子像我父亲,所以后来凯歌导演说"那干脆就您来唱得了"。所有的唱段都是我按照当年老的唱法来唱的。”

  据梅葆玖介绍,老一辈的锣鼓、胡琴都与现在的不一样,传统的唱法现在听来也很好听,唱腔别有一番味道。自己必须先反复听父亲的唱片,尽力去模仿他当年是怎么唱的,要是唱出的是当今年代的感觉,就不是那个味了。

  梅葆玖认为,电影《梅兰芳》不单单对自己父亲开创的梅派,更是对整个京剧艺术的大传播。他对记者说,“父亲本身就是一个受全世界爱戴的艺术家,无论老的、少的,懂戏的、不懂戏的,国内的、海外的观众,都能够从影片中的京剧唱段、装扮、身段等对这一艺术形式有更深入的了解。而这种传播,比主动宣传京剧还要好得多。”

  谈及影片的小小遗憾,梅葆玖坦言,两个半小时的篇幅实在无法容纳父亲更多的生平事迹,如果时间再有富余,还有很多可供表现的内容:如梅兰芳年轻时在各地演出,他对公益、教学的身心投入,与国际友人的密切往来,譬如在美国得了两个博士学位,与印度诗人泰戈尔和喜剧大师卓别林都有对话。如果还能表现这些,对梅兰芳一生的展示就更为完整,以后或许可以考虑通过电视剧等形式再来表现。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梅葆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