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筹拍“唐山大地震” 并非跟风汶川地震

《非诚勿扰》宣传海报(图片来源CFP)

  《非诚勿扰》昨北京首映透露筹拍“唐山大地震”———

  昨日,电影《非诚勿扰》首映礼在北京举行,冯小刚携主演葛优、舒淇、徐若瑄、车晓、胡可几位主创亮相。身着光鲜的橙色上衣的冯小刚希望《非诚勿扰》票房也能够达到此般红火,“电影拍摄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又逢年末,我想让大家在笑声中‘解乏’。”

  此次,冯小刚不仅使用了惯常的幽默,还特意营造了前所未有的浪漫氛围,如此的设置也源于他对观众的揣测:“葛优在老百姓心目中多亲啊,他几乎就是老百姓的‘身边人’,让这么一个普通的男人用真诚和幽默最终抱得舒淇这样的美人归,观众看上去也跟圆了一个梦似的,会很甜蜜。”而舒淇在影片中的“第三者”身份,也是冯导为了让情节更加合乎逻辑,“这么漂亮一个女孩,为什么去相亲呢?她肯定是有难言的苦痛,于是,我就安排了她这样的背景,她希望借相亲忘记一段不可能拥有的感情,寻找一种解脱,这样才让秦奋给碰上了。”

  虽然冯导对于拍贺岁片很自信,但他强调自己不自恋,当提及影片中葛优扮演的男主角秦奋的背景曾在美国开旅行社,这情节与《不见不散》中葛优扮演的刘元身份吻合,冯小刚是否在借此向自己曾经的作品“致敬”?听闻此言,冯导忙摆手:“想多了,我可没那么自恋,我就是希望用这个背景表现出秦奋是一个喜欢闯荡,不那么循规蹈矩的人,为他的浪漫埋下伏笔。”而谈及观众对自己影片中诸多植入式广告的敏感,冯导也特别作出说明:“为了减少投资的风险,我的影片中放入了广告,虽然它帮助影片收回了一半投资,但我知道这不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如果可能,我觉得应该尽量减少广告对于影片的干扰。”

  《非诚勿扰》之后,冯小刚将选择什么样的题材来拍摄?冯导告诉记者:“我目前正在准备一部唐山大地震有关的电影,但这不是跟风汶川大地震。在5·12之前,唐山就邀请我拍摄这样一部电影,而我也已经找到了一部与之有关的不错的小说可供改编。目前就是要把剧本作扎实,毕竟拍地震不同于赶时髦。”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葛优 | 冯导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