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敲定下部作品:将以唐山地震为题材(图)

  昨天下午,《非诚勿扰》导演冯小刚,主演舒淇、葛优在北京接受专访。针对《非诚勿扰》将女主角梁笑笑写成第三者的质疑,冯小刚解释说,存在即合理,人的感情不应该用应该或者不应该衡量。冯小刚还确认,将拍摄唐山大地震题材电影。

  舒淇:感谢冯小刚

  杭州的宣传活动结束后,舒淇陪葛优坐火车回北京。舒淇说,这是她第三次和葛优坐火车,在火车上晃晃悠悠地睡得很好。葛优说,只睡了3个小时,有点疲劳。舒淇说,与葛优如此亲近和默契,这是在剧组培养出来的,“我在旁边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觉得他私底下很好、很细心、很真诚”。

  舒淇说,她在《非诚勿扰》中扮演的空姐梁笑笑沉浸在自我中,很忧伤。这是冯氏喜剧中前所未有的形象,“冯导对我特好。私下他还跟我讲如何诠释角色,我们看书、聊画、聊音乐,他将我培养得文艺起来。我是一个比较空的人,是零,冯小刚放了很多东西在其中”。

  寂寞写博客

  拍摄完《非诚勿扰》返回香港后,舒淇突然感到很寂寞,写了一篇关于剧组的博客,“我开始不习惯集体生活,可是慢慢被导演的饭菜香吸引过去。导演特会煮东西,我是循着味道进去,慢慢就和大家相处成左邻右舍”。

  葛优袒露爱情观

  《非诚勿扰》中的葛优热情、真诚、调皮。他扮演的秦奋是一个想要征婚的中年男人。他透露,他与冯小刚聊过,爱情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可以接受,“生活中还有更大岁数的人谈恋爱结婚的,要看故事怎么写了。还有黄昏恋,如果我六七十岁了,赶上这样一个电影,写我和年轻小姑娘的爱情,只要剧本、细节和台词不恶心,我就可以接受”。

  哭戏伤身体

  “我没有进电影院。听说观众看《夜宴》的时候,看到我出场就笑,我不明白,其实说心里话我演得不错。”葛优说,相比《夜宴》这样的古代题材,他更喜欢演现代戏,因为熟悉,能掌控,不过也有让他觉得“够呛”的时候,“冯小刚将我的一场哭戏剪到预告片中,引起了不小反响,因为我平常是笑星。这场哭戏我拍过两条,第一条过了,又来了一遍,最终剪辑时还是用第一条。这样的戏我没法再来几遍,够呛,挺伤身子”。

  葛优透露,他看赵本山、周星驰等笑星的影视作品,但是借鉴意义不大,“赵本山、范伟演的戏很幽默,但演员看别人的戏对自己帮助不大,因为你接的戏是新的东西,人家的戏只能是欣赏”。

  冯小刚:重点是爱情

  冯小刚说:“贺岁市场越来越红火,我能有这块火热的领地很知足。”他说出发点很简单,就是为了让观众在辞旧迎新之际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对未来充满憧憬。

  对于为什么要将梁笑笑写成第三者的质疑,冯小刚解释:“笑笑是第三者,但在我看来所有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人的感情不是用‘应不应该’去衡量,感情是特别丰富的,难以掌控的。”他说,影片为笑笑设置第三者的身份是基于合理性的考虑,“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女人来征婚?因为她爱上了有妇之夫,她想要从这个泥潭中解脱出来,所以用征婚的方式解这个局。我要说的重点不是第三者而是浪漫的爱情,给她一个尴尬的身份是为了让她有合理的机会去征婚”。

  冯小刚非常理解所谓“剩女”,“电影中出现的‘剩女’都处在困境。现实社会中很多条件优秀、漂亮的女人最后孑然一身,不是她们有问题,而是有难言之隐”。

  确认拍地震

  《非诚勿扰》还未上映,冯小刚的下一部作品便已成为焦点。专访中,冯小刚确认将拍摄唐山大地震题材,目前正在准备剧本,“拍地震不能一窝蜂。拍摄唐山大地震是我在汶川地震前就想好的题材,一方面是应唐山市的邀请,另一方面是我找到了一部好的小说,我希望扎扎实实地将它拍摄成感人至深的电影”。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葛优 | 舒淇 | 赵本山 | 梁笑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