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全球最牛“千面人”喜剧天才阿尔托洛赴沪(图)


  他曾经在英国皇家歌剧院为伊丽莎白二世等人作圣诞慈善表演;也曾经在巴黎和迪士尼合作出品了与米老鼠共同主持的“魔力之夜”;他是韩国明星裴勇俊的偶像,用一身绝技吸引世界的目光——他能在两个小时内“变身”100次,用100多套服装演绎80个角色。

  作为当今欧洲最红的舞台表演明星,意大利喜剧天才阿尔托洛·布拉切迪被人称作“影像、速度和魔法大师”,他“一人千面”的表演,是现今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演出项目之一。

明年1月16日至2月1日,阿尔托洛将携自己在欧洲各国热演多年的魔幻舞台剧《非凡一身》第一次踏上亚洲的土地,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进行亚洲首演。

  一人一台演出实现

  100次快速变身

  作为阿尔托洛最新也最富代表性的作品。《非凡一身》舞台上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人,但却通过魔术、情感、灯光、服饰的配合,实现100次“变身”的舞台奇观,让人明白 “千变万化”原来并不只是形容词。

  穿上长裙、戴上遮阳帽,一个回眸,你就看见了《乱世佳人》中费雯丽的微笑;换上和服、盘起头发,你就看见“蝴蝶夫人”亦步亦趋地向你走来;一身黑西装、手枪在手上这么一转,007就站在了舞台上;而芭比娃娃、古法魔术师,就连迪斯尼里的米老鼠、白雪公主都会随着阿尔托洛的“非凡”就这么栩栩如生地站在舞台上。前一刻还是重掌古代变身技艺的第一人,眨眼就能变成粗犷的西部牛仔,而在你尚未适应这一转变时,他又摇身一变成了手捧鲜花的歌剧名伶。而最滑稽的莫过于阿尔托洛扮演的“爱因斯坦”,那个双眼闪烁智慧光芒的老人,当他冲着你狡黠一笑时,你真以为能跟智者隔着时空对话了。

  在意大利,人们亲切地称呼阿尔托洛为 “番茄色拉”,因为在他们看来,阿尔托洛仿佛是一个由好几种元素组成的混合体:喜剧演员、肢体诗人、舞蹈家、哑剧演员、魔术师、易容高手和隐形大师。自从《非凡一身》问世,阿尔托洛凭借自己“拷贝不走样”的模仿神功,以及融合各种绝技“非凡”本领,创造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演出样式,以至于轰动全球,至今无人可及。

  仅服装就重达2000多公斤

  脑门前一束向上直立的头发,丰富的表情,灵动的眼,阿尔托洛·布拉切迪似乎天生就是演喜剧的料,这位在短时间内成为意大利家喻户晓的年轻艺术家,舞台生涯却是从一只手提箱开始。15岁那年,从小跟随一位年轻牧师学习魔术技巧的阿尔托洛穿着从戏剧学院借来的服装,第一次登台表演了“快速变身”的魔术,从此发现了这一魔术技巧的奥秘。之后,阿尔托洛只身离开意大利来到巴黎,开始了他的成功之路。现在的阿尔托洛拥有最多一场换装350次的纪录,而他的才能不仅仅是在舞台上快速变身,而且还演活了这些著名人物。

  2000年,阿尔托洛凭借《非凡一身》获得了法国巴黎的戏剧大奖“莫里哀奖”和同年加拿大的戏剧大奖“奥利维亚奖”。这出剧目在巴黎拥有1800个座位的剧场上演了700场以后,至今仍在作世界巡演。

  巨资引进《非凡一身》的演出公司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虽然演出只有阿尔托洛一人,但他的背后却有着一个如同军队一般庞大的团队阵容。在引进演出之前,对方不仅要求签订保密协议,而且光装台就需要演出公司提前租下剧场一个星期。“这次他们光带来的服装就净重2000多公斤。我们用了两个40英尺的集装箱装运道具和舞台装置。”据称,阿尔托洛位于意大利的公寓内总共存放了超过350套舞台服装,每次演出,他都会从中挑选近百套放入他那神秘的魔盒之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托 |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