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2009北京新年音乐会 筹划豪门宴

  新年将至,国家大剧院2009年度北京新年音乐会定在12月31日及元月1日上演。相比去年的明星阵容,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同样令人“垂涎”。一位国际当红的天才指挥丹尼尔·哈丁,四位古典音乐领域的重量级大师约舒亚·贝尔、李云迪、黛博拉·沃格特、高博·塔可维将与北京乐迷共度新年。

与此同时,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同样会有一份属于中国音乐人的“原创惊喜”,著名旅美作曲家陈怡专门为新年音乐会创作的一部全新作品《希望序曲》将在辞旧迎新之际,带给人美好的希望。

  据国家大剧院方透露,本来此次新年音乐会很早就邀请到了英国著名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加盟执棒,但就在上个月,安德鲁夫人突然患病,使得戴维斯爵士不得不放弃了计划中的北京之行。在国家大剧院的多方努力下,另一位指坛耀眼新星,备受乐迷追捧的年轻指挥丹尼尔·哈丁与大剧院一拍即合,欣然应邀。

  作为新生代指挥家中最耀眼的一位,丹尼尔·哈丁刚刚30岁出头便已叱咤国际乐坛,是当今欧洲古典乐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年轻指挥家。他与风头正劲的杜达梅尔等人并驾齐驱,堪称当今指挥界最“牛”的青年才俊。颇为有趣的是,在大剧院开幕的一年里,杜达梅尔、雅尼克等“指坛新秀”都已相继造访大剧院。此番哈丁的光临将使京城乐迷有幸在一年之内将几位当今指挥界的青年大师尽收眼底。一次意外却成就了一次精彩的巧合,这也无疑让乐迷有了津津乐道的新话题。

  除丹尼尔·哈丁外,此次加盟新年音乐会的独奏家、歌唱家同样令人炫目。“小提琴金童”约舒亚·贝尔、“钢琴王子”李云迪、名冠全球的瓦格纳式女高音黛博拉·沃格特、炙手可热的柏林爱乐首席铜管演奏家高博·塔可维都将与北京乐迷共度新年,古典乐坛“四大王牌”届时将各亮音乐“杀手锏”——约舒亚贝尔就将携带稀世名琴,为京城观众演绎超高难度的拉威尔的《茨冈狂想曲》,带来吉普赛式的音乐狂欢。中国钢琴王子李云迪选择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的二、三乐章,这也是他第一次挑战“柴一”。美国歌唱家黛博拉·沃格特演唱百老汇著名音乐剧《窈窕淑女》、《宫廷画舫》和《富丽秀》等的精彩选段将为新年音乐会带来浪漫、清新的气氛。 本报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