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杜淳:演《敌营十八年》“江波”到崩溃

  【来源:《中国电视报》】

  采访杜淳时距离《敌营十八年》第二部杀青还有两天,感受得到他的忙碌,一年365天却恨不得干出两年的活来,像只疯狂旋转的陀螺一样,绝对不允许自己有停下来的一分一秒。那么拼命为什么?杜淳笑了,他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这么拼命感觉累吗?一点都不辛苦,反而很充实,他说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听闻这些有点吃惊,作为“80后”生人的杜淳,他有着和实际年龄不相符的稳重,这张年轻的脸上似乎无时无刻不充满了对未来张望的神情,是那么期待,又是那么急迫。

杜淳演“江波”很崩溃
杜淳演“江波”很崩溃

  江波的生活撕扯灵魂

  千万投资的百余集大剧,男一号“江波”只有一位,所有的故事都要围绕他展开,杜淳如何成为了这众望所归的“唯一”?“选择我是因为导演需要一个不阴柔,同时又略带文气的演员。”凭借着《大旗英雄传》和《51号兵站》中的出色表现,杜淳被导演挑中,有幸成为时隔27年之后的第二个“江波”。

  “我没看过老版,但两个江波完全不同,人物性格上就有很大变化。”杜淳一点也不掩饰表演中的难度,因为18年隐藏敌营的特殊背景,江波一直生活在极端压抑的情绪中,他总是违背真心去做各种事情。

为了信仰,从个人生死到家人情感全都“牺牲”了,那是一种触及灵魂的折磨,再坚强的人也会处于精神崩溃的临界处。从第10集之后,江波的戏就开始走“强声高节奏”路线,通俗点说就是“扯着嗓子大段大段高喊台词”,每场戏下来杜淳都会哑声、头晕,“很难演,演到第二部,我已经快拍崩溃了。”

  被高圆圆称呼为“钢铁战士”

  在“痛并快乐”的表演中,杜淳马不停蹄地忙碌着,他被好友高圆圆称呼为“钢铁战士”,因为经常跨剧组拍戏,白天在上海拍日戏,晚上连夜开车到南京另一个剧组拍夜戏,几乎不睡觉。杜淳的“工作狂”特质完全是自然天成:“我就喜欢变化中的生活,我宁可精彩地活五六年,也不会平淡地过50年。”他不允许自己停下来,因为他的目标已经确立了——一定要在当下国内男演员中占有一席之地,有一种专属自己的角色类型。

  我和父亲都是无趣的人

  提起杜淳时往往习惯顺带提及他的父亲杜志国,“上阵父子兵”在演艺圈并不罕见,但并非人人都受用如此的称呼,对于此,杜淳并不抵触:“能和亲人在一起演戏,我很幸福!”爷儿俩荧屏齐上阵已是第5次,但两人几乎没有对手戏,而父亲也不会在杜淳拍戏时跳出来发表私人意见。“其实我们俩都是无趣的人,即使闲暇时也不会凑在一起玩。”在《敌营》第一部杀青后,杜志国点点头对儿子说了一句话:“长大了,成熟了。”简单的评语体现着老杜的态度,从开始不支持儿子演戏到如今已放心让小杜独自撑起一片天,这个根本性的扭转全靠杜淳的坚持。

  看着荧屏上杜淳版的“江波”,总是有点恍惚,这个男孩子仰着一张年轻的面庞,竭尽全力地演绎着一个身肩重任的革命工作者。那些曾经的故事离他生活的年代是如此遥远,但他一身军装的样子却让人感觉和“江波”如此接近。谁说“80后”不能理解革命年代?杜淳已为年轻一代做出了证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波 | 高圆圆 | 杜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