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为《灌篮》抱不平 周杰伦炮轰“金马”反被讥

  喜欢炮轰的周杰伦,近日又把矛头对准了“金马奖”,指“金马奖”评审在商业片区分上有问题,摆明为《功夫灌篮》打抱不平。昨日(16日),金马奖评委会则拿《投名状》获奖反驳他,影评人也指周杰伦没资格抱怨。

  曾凭《头文字D》拿到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周杰伦,在出席电影《刺陵》发布会时力数金马奖不是,狠批“评审不要因有动作及武打就认定是商业片”,而这都缘于去年他自导自演《不能说的秘密》虽获金马奖电影原创歌曲、年度杰出台湾影片,但却被冠“商业片”与影展无缘,而今年主演的《功夫灌篮》仅入围主题曲,周杰伦说:“我的主题曲不需要在金马奖拿奖!”

  对于周杰伦的炮轰,金马奖执委会昨日回应说:“我们尊重评审的专业,同时今年最佳影片《投名状》正是文艺和动作兼备。周杰伦完全是情绪问题,有言论自由,今后金马奖也不会因此封杀周杰伦的电影。”

  同时,一位大陆影评人也发博批评周杰伦,称《投名状》是一部优秀作品自不必说,《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海角七号》等都是颇见功力的片子,至少耐人寻味,可《功夫灌篮》玩些不着边际的特技,剧情荒诞,搞笑不搞笑,雷人雷不死……如果以自己的作品被冷落为理由攻击金马,这事似乎还轮不到周杰伦来说话,对一个专业电影奖项说东道西,实在有些不应该。

  不过这并不阻碍周杰伦在电影圈的一帆风顺,不仅正在拍摄电影《苏乞儿》,还接演耗资约一亿人民币的武侠片《刺陵》,这是部穷痞子与女作家穿越古今的奇幻故事,周杰伦还有机会自己挑女主角,据说他最中意周迅。另外,昨日《叶问》片方向记者透露,该片12日上映以来市场反响很好,导演也决定拍摄《叶问2》,把叶问在香港的故事讲下去,对于李小龙的角色,叶伟信希望周杰伦来出演李小龙。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