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纪念知青40周年话剧《WM.我们》 > 纪念知青40周年话剧《WM.我们》新闻速递

争议话剧《WM我们》复排 濮存昕担任总策划


  架子鼓、电子琴、毛主席画像,由濮存昕担任总策划的话剧《WM我们》眼下就在这样的剧场氛围中进行排练。昨天下午,即将于本月23日在朝阳文化馆上演的该剧进行了全剧联排,濮存昕专程从电视剧《闯关东2》的拍摄现场赶回北京,现场指导演员排练。

  排演于1985年的《WM我们》是中国当代戏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濮存昕、李雪健、肖雄等人当年都参与了排练。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公演,但这部戏始终是当时的B组演员濮存昕心中的一个情结。

  但被问到剧中“偷鸡”情节的真实性时,“老知青”濮存昕解释说:“我虽然没偷过鸡,但却偷过西红柿。当时看到对面看菜园的人来了,赶紧钻进玉米地,结果让人家盘问了半天。”

  对于剧中那个特殊时代的语境当代观众甚至演员自己能否理解时,导演王贵并不担心。“这么多年,我一直觉得这个戏还有机会复排,我不认为这个戏错了,也不会迎合什么人去改,这个戏的社会意义是积极的,我坚信这一点。” ■摄影/李艳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