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型电视纪录片《百年世博梦》今天上海首播

  国内首部以电视手段对世博会历史与现状进行全景式描画的大型纪录片《百年世博梦》,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耗时一年联合制作完成,17日起将在上海首播,明年还将由央视播出。

  《百年世博梦》以大视角梳理世博会与人类文明进程的关系。同时,这部纪录片也拨开百余年来的历史风云,详细探寻了中国举办世博会与中华民族以强盛姿态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关系。据悉,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盛赞此片:“对世博会历史的熟悉程度与对世博会发展脉络的梳理令人震惊。”

  据介绍,一年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派出4路摄制组,分赴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及西班牙等地进行采访,摄制组足迹遍及10个国家,32个城市,采访国内外人士近200位,其中包括众多国家的政要、著名专家学者。片中还包括了大量填补国内影像空白的珍贵资料。《百年世博梦》分为《世博岁月》《百年梦圆》《风云世博》《文明反思》《世纪使命》《城市之光》六集,每集45分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