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亚姐选美爆20年最大丑闻 > 最新动态

亚姐选举第20年晚节不保 盘点丑闻全过程(图)

一周前的热闹还历历在目,亚视这次自打耳光,什么时候能够补回损失还是未知数
一周前的热闹还历历在目,亚视这次自打耳光,什么时候能够补回损失还是未知数

  又是裁员又是高层变动,香港亚视近年来一直动荡不已。本月15日,刚刚换了领导班子的亚视又来了个大地震,爆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自爆本届亚姐选举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面临被推翻,亚视已委任了三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这次选美风波。

  “祸起萧墙”全过程

  亚视举办亚姐选美已有20年。为增加刺激性及娱乐性,亚姐赛制今年有别于以往,不再如过往般安排评判团评选,而是透过公众以互联网及手机投票,分别票选冠、亚、季及“最完美体态”四个奖项,赛果于12月7日公布。

  15日,执行主席张永霖突然对外宣布,本届亚姐票选结果与赛果不符,基于事件涉及违反诚信、公平及公正的重要原则,决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

  张永霖表示,行政总裁王维基上周三曾就亚姐赛果提出疑问,并要求同事提交相关资料,至上周五收到报告,发现赛果没有计算网上投票结果,决定向公众公布事件,并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委员会由前信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邝其志为主席,成员有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前消费者委员会主席陈志辉教授以及亚洲电视公司董事查懋德。调查委员会将以两个月时间进行详细调查,并向亚视董事会提交报告,稍后亦将公开有关报告。张永霖自清后鞠躬道歉

  新官上任的张永霖称,他12月3日才接任执行主席,没有参与选美任何运作,直到获王维基通知才知道选美比赛出现了不能接受的事,牵涉到企业及个人诚信问题,唯有迎难而上,坦率向全港市民交代,亦向监票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和参选佳丽致歉,随即张永霖起立鞠躬,以表诚意。

  有人凭个人喜好做事

  张永霖被问到事件有否涉及贿赂成分时说,他和参与比赛之幕后同事深入交谈后,知道当中有人不遵守规则,以致赛果出现偏差。他说,既然是有规则,就不能以个人喜欢或不喜欢去决定。

  霍震霆完全无辜

  因有人没有用机制决定名次,被问及可否推翻赛果,张永霖接着表示,负责监票的霍震霆手上获得的结果,并非互联网的结果,数据有偏差,“霍先生完全无辜”。而事件因尚在调查中,尚未有人要为此而离职。

  制作部门为此事负责

  有关亚姐新名次,他说需留待调查完成后公布,目前不想推翻12月7日公布的结果;但他补充,在赛果不符规定的大前提下,名次更改“相信大家心中有数”,张永霖承认事件需由制作部门负责。

  亚视继续动荡:丑闻是人事斗争的炮灰?

  除了公布今年亚姐造假外,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还以“出现重大分歧”为由,即日接受王维基“请辞”。有消息称,张永霖不满王维基作风,15日借两人处理亚姐选举出错的分歧,高调“踢走”上任仅15天的他。十分具有针对性的是,王维基晚上再发表声明,强调自己从未提出“请辞”。

  新任行政总裁王维基其人

  刚于本月4日才获张永霖邀请“过档”亚视的王维基,出任亚视行政总裁一职后即是非不断。他意图全面改革亚视时,并如奥巴马选举一般提出一工作口号为“Change”——除了“震”走4名高层,内部也一直酝酿裁员。近日在一次与应届亚洲小姐会面时,王维基曾询问对方乳房的真伪,引起公众哗然。刚刚回巢亚视娘家的韩君婷毫不给面子,甘冒被炒鱿鱼之险批王维基不尊重同事,还觉得师妹们若觉得受到性骚扰,应该立即报警。此外,有消息指应届亚姐亚军颜子菲怕得罪王维基,但她接受电话访问时否认怕饭碗不保:“我会以轻松态度同王生聊天,好多谢君婷那么维护我,我觉得他不是故意为难我的!”亚姐选举成导火线据了解,王维基被宣布“请辞”的导火线,与亚姐赛果怀疑与投票结果不符的风波有关。据说,亚视原本准备在15日下午4时的记者会上进一步交代该宗事件,王维基却想借助该宗“家丑”事件,趁机力数管理层的不善,然后再大举“问责”,但张永霖却不同意有关做法,并感到彼此“作风不同”,甚至建议王维基不要出席记者会。

  在双方争议下,结果王维基突然提出“劈炮”,获张永霖即时接纳。据悉过去十多日,张永霖感到无法控制王维基言论,亚姐事件只是导火线。

  全体员工皆封口

  15日亚视自爆造假事件发生后,亚视外事部也一律对外宣称事件还在调查中尚没有进展。而昨日下午记者再致电亚视外事部以及公关宣传部,相关人员电话均转去留言信箱;随后记者致电亚视制作部、内地节目部以及亚姐统筹联络等等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均称不清楚事件,公司内部的事情,不方便发表言论。

  各方回应

  无线高层:港姐产生机制很完善

  记者致电亚视的老对手无线,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则表示,无线不会对亚姐一事发表言论,不过他委婉表示,港姐30多年一直有个完善的公平的机制,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表示,其实选美赛事如果要改换机制,应该在筹备前就要了解清楚,并预料到各种后果,而不会比赛进行到一半才公布后果,因为一旦有这种事情发生,就会影响诚信。

  张文慈:希望事件快点平息

  而亚视旗下艺人张文慈昨日在北京拍戏之余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相信亚姐造假,因为今年三甲人选都是选手素质最高的。“一会儿张生说王生还要辞职,一会儿王生又出来说自己并未请辞,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无论是造假、炒作还是什么行政手段,我觉得这种事情都不应该发生,因为这影响亚姐的公信力,希望事件快点平息。”对于外界质疑此次是高层搞高层,亚视是自己搞死自己,张文慈则说,反正亚视这几年都很乱,现在她以亚视艺人的身份,希望亚视尽快有当家人出来安定军心才能有前途。

  陈炜:有问题自己抖出来很奇怪

  贵为1996年亚姐冠军的陈炜,前日接受电话访问时称:“几个女孩子真的很倒霉,又把我们历届亚姐叫回去见证,谁知道见证了一个大乌龙,令亚姐历史有阴影及污点!”

  陈炜坦言不时被邀担任内地选美比赛的评判,亦不下一次见过造假问题,不过对于这次亚视之举,她深感摸不着头脑:“亚视说内部发现有问题,但有问题都不应该自己抖出来啦,这样做不是很奇怪吗?况且这次三甲人选好合理,个个都实至名归。”

  罗霖:重新来过也没有公信力

  早前亚视宣布今年赛果改为全球投票制时,前任亚姐罗霖已指赛制一定有问题,如今印证她有先见之明。罗霖接受记者访问时也愈说愈激动:“是不是傻了?我当初都说全民投票不是不好,但应该有评判团,评判团好难造假,除非你认识所有评判。”

  罗霖又表示身边有亲友曾想参选本届亚姐,最后却因出不起钱、买不到票而告吹,罗霖续说:“现在怎么办?把那么多女孩子叫回来重新再选过呀?这样好不尊重冠亚季军,况且当日有核数师和霍震霆先生监票,就是说他们有问题呀?整件事都不知所谓,就算再点票都缺乏公信力啦。”

  韩君婷:取消三甲不公平

  韩君婷则认为倘若发现有问题,也不该第一时间取消三甲后冠:“最合理做法是冻结赛果,而不是推翻一切,这样牵连好大。现在是发现问题,但未有实质证据,情况和当年我那届大会证实朱燕珍结过婚,情形完全不同。”

  一次张扬的家丑

  关于选美、选秀等各种赛事,相信最多的话题便是黑幕、造假。

  其实往届亚姐也屡有造假新闻爆出,声名在外的港姐此种黑幕新闻则更多。不过这些新闻,很多时候都是为选美盛事宣传造势,外界越多人议论,此赛事反而越火,至于是否真的造假,一众看官也仅仅是口耳相传,哪个人会真的去计较赛事真假?闲暇看足了热闹说够了八卦便已休矣。

  对于前几年内地很红火的选美和选秀,很多知情人士都私下透露,黑幕本是娱乐新闻其中一种炒作方式,不过众所周知,哪个赞助商看中了哪个选手,不排除有造假的现象。只是,大家心知肚明,谁也不愿意揭穿。

  说回今届的亚姐,适逢20届大改赛制,事前已经有往届亚姐前辈表示,玩全民公投,肯定有造假的漏洞。不过亚视高层则回应称,任何赛制都会有漏洞,不过他们这次全民公投很公平,并且数据记录在案。但事隔亚姐选举结束不到两个星期,亚视最高层执行主席张永霖便自爆本届亚视有造假之举,并就此事展开调查。同时,更大的炸弹在后头,上任12天的执行总裁王维基也被传下马。

  尽管张永霖强调王维基“辞职”与亚姐竞选事件绝对没有任何关系,不过玩自爆,的确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大家众说纷纭,有说亚视在炒作,有说是高层闹不和“鬼打鬼”。亚视近年来高层换角风波不断,去年两个总裁的替换,便亏了很大一个数目,本来亚视企图借换角自救,不过格局打不开,治标不治本,还是白费功夫。而这次亚视自爆亚姐造假这个家丑,亚姐其实是高层内斗的牺牲品。

  俗语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只是不知道这次相争,得益的会是谁?可以预见的是,这件被张扬的家丑,受害的是自家的诚信。诚信一旦没有了,要想一步步挽回,有时会是一个相当长的过程。更何况,亚视时局之乱,能否成功挽回,也很难说。 (曾乐)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霖 | 王维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