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冯小刚转型玩浪漫 葛优打着幌子接舒淇(图)

被问到哪个女主角最美,葛优就开始犯难。
被问到哪个女主角最美,葛优就开始犯难。

  “您在电影里相亲了这么多美女,最喜欢哪个?”葛优摸着光头,揉脸,犯难:“都喜欢。”葛大爷还是那样,谁都不得罪。在冯小刚新片《非诚勿扰》中,葛优和徐若瑄、舒淇、胡可等众美女相亲,然后又一路谈恋爱从杭州到三亚到北海道,该片被称为冯小刚电影里最浪漫的一部,昨日该片所有主创来到杭州举办首映庆典,导演冯小刚也主动承认:“我一直都是这样(浪漫),只不过我隐藏得比较深,现在50了,再隐藏就没机会了,所以我得赶紧‘浪’一把。”

  首映串烧冯氏经典

  十年间,从《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到《手机》、《天下无贼》,见证了冯小刚贺岁电影的票房传奇,也见证了葛优的十年“恋爱马拉松”。昨晚的《非诚勿扰》首映庆典,浙江卫视以冯氏十年爱情经典为主线,揭秘了葛优的银屏爱情旅程。

  庆典现场,浙江卫视王牌搭档朱丹和华少现场“拷问”冯小刚、葛优、舒淇等主创人员,掏出这些明星戏里戏外的爱情真心话。说到冯小刚的爱情经典,就不得不提到一首首经典的电影主题曲。庆典现场,《我爱记歌词》王牌乐队成员王滔、徐赫力也亮相首映式,献上《不见不散》、《那一天》等冯氏经典的爱情歌曲大串烧。

  葛优打着幌子接舒淇

  电影里,葛优是个四十多岁、找不到老婆的单身汉,他刊登了一则搞笑的征婚启事,于是众多美女前来应征。不过在现实生活里,葛优则叹息:“要是搁现在,估计天上掉下个天仙儿,我也接不住了,还得想想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年轻点儿,我肯定得接着。”问及葛优最喜欢和哪个美女搭戏,葛大爷就为难了:“这个嘛!这个嘛!”赶紧和起了稀泥:“都喜欢。”徐若瑄哈哈大笑,反问记者:“我们都在这里,你要他怎么说。”

  虽然葛大爷说都好,不过冯小刚还是揭发,葛优当年一直在问女主角的人选:“他想要个又有气质又漂亮的,最好还能和他对得上戏,他需要对方给他反应。记得舒淇拍第一场戏,葛优一直在监视器那里看,连连点头说,好,真稳。”据冯导透露,葛优为了和舒淇培养感情,还专门拉着他去接机:“舒淇戴着个棒球帽,下飞机还找呢,我们拉开车门,她才看见我俩。当然啦,我估计葛优自己也很想去,不过他至少打着想要好好拍戏的幌子。”

  没“豁出嘴”也浪漫

  在电影里,舒淇执拗地爱着一个有妇之夫,葛优尽管真心呵护佳人,但是舒淇仍旧是跳了回海、重新活了一次才把那个错爱给放下,也正是因此该片浪漫至诚的爱情也被描摹到极致。一向善于拍摄喜剧的冯小刚这次在贺岁档给大家来了个大转型,导演说:“我一直都是这样(浪漫),只不过我隐藏得比较深,现在50了,再隐藏就没机会了,所以我得赶紧‘浪’一把。”他表示,早在拍摄《天下无贼》时,他就很想拍摄刘若英和刘德华四处骗人的经历,但是因为合作方是美国公司,一直催着他“上火车,上火车”(上了火车才有搞笑的剧情)。因此这次《非诚勿扰》的浪漫可谓一次“大爆发”。

  尽管浪漫,电影却没有依靠葛优和舒淇的亲热戏炒作,两个人甚至纯粹到连一个接吻也没有,葛优说:“本来有吻戏的,是狗熊那段,后来戴上那个头套没有‘豁出嘴’……不过,就算没有身体上的接触,我觉得一样非常浪漫。”葛优说起这个,突然有点结巴。

  为植入广告摔杯子

  冯氏贺岁片从问世之初,就与大量广告植入结下了不解之缘,甚至他自己也在《大腕》中狠狠地嘲讽了这种现象一把。冯小刚此次的《非诚勿扰》中也出现了一些合作品牌,并且依靠这些已经收回了一半投资。但他却连说四五遍“对不起”,请观众原谅,称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津津乐道,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甚至为了抗拒某些自己认为实在不合适的广告,他在片场还将一只杯子摔得粉碎,杯子碴儿都溅到了眼睛上。

  其实在电影中植入广告,重要的就是和剧情的贴合程度,让观众看了不突兀。《非诚勿扰》中的信用卡、飞机、威士忌等镜头都非常巧妙,尤其是某航空公司的飞机乘务员,可谓最佳形象广告,远比上个月上映的某部电影中,两个小汽车在彩虹尽头打滚的场面,来得舒服许多。

  ■影评

  没想到他竟如此浪漫

  一个朋友看过《非诚勿扰》说:“今天才知道原来冯小刚是那么古典诗意的人,遥想只有气味没有现实的爱情故事。”在电影中葛优梦想找到个气味相投的人,哪怕她是个一门心思爱着别人的傻姑娘,舒淇则是个“爱到上也不是,下也不是”,为了忘记爱情宁愿放弃生命的傻姑娘。这对有情人不会为了有钱没钱,有车没车,有房没房这样的问题世俗,他们想要的,仅仅是天涯海角的一个依偎,等待爱情降临的守候,以及真心祈求的遗忘和无助。

  如果你曾经经历过这样无望的爱情,你会跟着舒淇痛彻心扉;如果你当过这样的傻姑娘,那么希望葛优那席狠话:“我就当你是个送上门来的便宜我把你给占了。”能够代表天下的负心汉点醒你。

  电影中也有曾经的冯式幽默,比如“一年一次”,“娶媳妇生孩子这种事,我还是喜欢亲力亲为。”“21世纪什么最贵,和谐”等经典的台词,但是它们却从过去的绝对主角,退居二线成为这出浪漫喜剧的“佐料”。尤其是电影结尾处那个男人的哭泣,让观众跟着冯小刚回头一望,此去经年,终是散落天涯。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