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配乐大师雅尔将获颁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将把第59届柏林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授予法国电影音乐大师莫里斯·雅尔。

  “电影配乐的作曲家,光芒往往会被导演和演员所掩盖。但莫里斯·雅尔从来没有这个烦恼。《日瓦戈医生》的配乐,与他所创作的许多杰出的电影配乐作品一样,都在电影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说。

  1924年生于法国里昂的莫里斯·雅尔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1950年代曾出任法国国家民间剧院音乐总监,其间为超过70部戏剧作品作曲。1960年代,他与导演大卫·里恩合作,他为《阿拉伯的劳伦斯》创作了配乐令其名声大噪,成为在好莱坞最成功的法国作曲家。他凭借《阿拉伯的劳伦斯》获得了个人的第一座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奖的奖杯。之后,雅尔与里恩继续合作,他为《日瓦戈医生》(1965年)和《印度之行》(1984年)创作的配乐又为他赢得了两座奥斯卡奖杯。除了大卫·里恩,雅尔还曾与多位知名电影导演合作,其中包括希区柯克、威斯康蒂、彼得·威尔,以及施隆多夫。由他创作配乐的电影有《铁皮鼓》、《死亡诗社》、《人鬼情未了》等。他的儿子让-米歇尔·雅尔是法国著名的电子音乐大师,曾在北京紫禁城举行大型音乐会。

  将于明年2月5日开幕的柏林电影节,为莫里斯·雅尔在2月12日安排一场授奖仪式,为他颁发终身成就奖的荣誉金熊奖杯。电影节上还将在颁奖仪式后特别放映《阿拉伯的劳伦斯》。此外,他与大卫·里恩合作的另一部电影《雷恩的女儿》(1970年)也将在电影节的70毫米胶片回顾单元中展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恩 | 莫里斯 | 大卫 |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