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青少年音乐会送上新年祝福

  12月13日,一曲曲动人的合唱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飞扬,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金帆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快乐的歌唱——青少年新年合唱音乐会”,成为大剧院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的全新版块——“少儿艺术天地”的又一场精彩演出。

  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副处长王军,西城区教委主任田京生等领导观看了音乐会演出。

  虽然是第一次登上大剧院的舞台,但四中金帆合唱团的孩子们凭借他们清新活力的演出,纯净灵动的天使之音征服了京城观众。孩子们带来了众多中外经典的混声合唱和童声合唱作品,来自法兰西的“街头少年”潇洒歌唱、奥地利的《闲聊波尔卡》诙谐奏响、《祝您新年快乐》唱出对新年的美好心愿,更有清香的《茉莉花》、可爱的《花蛤蟆》、多情的《玛依拉》……

  从12岁的“红领巾”到18岁的高三学生组成了北京市第四中学金帆合唱团。为了本场音乐会,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抓紧排练,十分认真。团员叶兰演出前脚不慎受伤,但还拄着拐杖坚持排练和上台演唱。

  由于是难得的青少年场音乐会,1800余张门票早在演出前一周就全部售出;昨日的音乐厅座无虚席,超过一半是青少年观众,年龄最小观众只有5岁。家长们惊讶地发现,平时“坐不住”的孩子也安静地听起了哥哥姐姐们的演唱,还时不时跟着低声唱,很好地提升了孩子对于高雅艺术的学习热情和欣赏品味。

  该场音乐会为国家大剧院“少儿艺术天地”的第四场“青少年音乐会”,此前已经举办了童声合唱、民族管弦乐和国粹京剧3场青少年专场。作为大剧院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的全新版块,“少儿艺术天地”于2008年12月正式启动,于每周六上午定时与观众见面,内容涉及音乐、舞蹈、戏剧和戏曲四大艺术门类,以青少年音乐会、教学坊、小型演出和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为载体,汇集众多表演艺术名家、艺术教育家、学者为主讲人团队,注重少儿的客观认知能力和兴趣喜好,以培养少儿对高雅艺术形式欣赏和学习兴趣为目的,是以寓教于乐为特色的大型少儿艺术教育普及活动。

  据悉,12月20日(周六)上午10:30 “少儿艺术天地”也将带来丰富精彩的节目。由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主任田培培在大剧院1号排练厅,带来“舞蹈学习者的梦想通道——青、少、儿舞蹈入门”讲座,为广大喜爱舞蹈艺术的青少年讲解舞蹈学习入门的相关基础知识;当天下午的“经典艺术讲堂”中将唱响“铃儿响叮当——童声合唱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邀请以“纯真和谐的歌声”闻名的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金帆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为观众们带来《平安夜》《圣母颂》《哈利路亚》等多首欧美经典合唱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