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美国布朗五兄妹 掀起全新古典音乐流行风暴

  12月26、27日,圣诞的气息还未远去,美国布朗五兄妹又即将踏着新年的脚步登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带来一场五架钢琴的盛大狂欢。

布朗五兄妹
布朗五兄妹

  五兄妹,此生只爱钢琴

  布朗五兄妹别看年纪轻轻,但各个身手不凡,他们全部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可谓“师出名门”。莱恩、美乐蒂、葛雷哥里、狄翁黛拉、黛丝蕊五兄妹的父母是来自美国犹他州的布朗夫妇,他们从小便训练五个孩子学习各种乐器。五兄妹在3岁时就分别显现出在钢琴表演方面的天赋,并对钢琴课情有独钟。当父母为他们介绍其他乐器时,他们的注意力却总是集中在钢琴上。在好动的孩童时代,五个兄妹唯一钟情的玩具就是钢琴,唯一亲密的伙伴也是钢琴,练琴就如吃饭、睡觉一样,很自然地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如此“痴迷”的状态下,五兄妹刚满九岁,就已经分别和美国几支主要的交响乐团合作,举行了首演。纽约邮报曾评论到:“一个家庭,五架钢琴,五十根手指,将掀起多年来古典乐坛的巨大轰动!当这些孩子演奏拉赫玛尼诺夫时,他们将使你忘记Marshall音箱。”

  五兄妹,让人人成为古典音乐“追星族”

  布朗五兄妹既是钢琴家,同时又是拥有时尚外表的年轻人,一切流行的事物都逃不出他们的视野,在他们的身上,也总能捕捉到最新的流行元素。流行时装、运动、电子游戏、舞蹈和不同种类的音乐,样样精通。但五兄妹最钟爱的还是古典音乐,他们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在演奏时,他们轻闭双眼,无声的讯号在其中传递。瞬间,他们就可以从普通年轻人转变成“音乐发动机”,一次又一次用完美无暇的技术细节、跌宕起伏的情感波动使挑剔的评论家为之惊叹;令最调皮的孩子沉醉其中,顷刻变得安静下来,并让那些认为古典音乐高深莫测的人改变一贯的看法,从而成为古典音乐的“追星族”。 《键盘》杂志曾报道:“他们会使所有人深深爱上古典音乐,无论他是初次走进古典音乐的殿堂,还是忠实的老乐迷。”

  因此,布朗五兄妹的乐迷队伍越来越壮大。在一次巡演中, 2500名中小学生在拥挤的音乐厅里呼喊、尖叫,几乎将演奏家推倒在地。而在爱荷华州的一个大学篮球馆里,就连看不到场地的隐僻座位都堆满了人,4000名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席卷全场。作为“大众偶像”,布朗五兄妹还做客美国著名黑人脱口秀主持人奥普莱•温弗瑞的节目和老牌新闻访谈类节目《60分钟》,结果令收视率猛增。2006年,他们凭借第二张专辑《音乐无国界》荣登Billboard古典音乐排行榜榜首21周之久。达拉斯早间新闻报道:“布朗五兄妹证明了古典音乐是可以触及年轻人的心灵的,它属于他们的领地,不必故作姿态、降低品位。”

  五兄妹,舞动中国“酷旋风”

  布朗五兄妹的演奏曲目十分广泛,既包括肖邦、德彪西等古典音乐家的作品,又包括格什温、皮亚佐拉等近现代作曲家的作品,更有爵士、蓝调等风格的钢琴小品,堪称钢琴界的“全能者”。此番国家大剧院之行,布朗五兄妹不仅带来了贝多芬、勃拉姆斯、肖邦、拉赫玛尼诺夫、普罗科菲耶夫等横跨古典、浪漫主义时期以及近现代大师的钢琴经典之作,还将演绎由管弦乐曲改编的《行星组曲》,以及由圣桑的交响诗改编而成的《骷髅之舞》。尤其是这首《骷髅之舞》,将是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这首舞曲描绘了死神在墓地里为一群骷髅拉小提琴的“派对”场景,布朗五兄妹将以50根手指诠释原本由小提琴、木琴、鼓乐共同完成的大型管弦乐鸣奏,栩栩如生地塑造出大批骷髅闻曲起舞的“卡通”形象,令整首乐曲不仅没有幽怨、恐怖的感觉,还焕发出一种热闹、激扬的舞会气氛。

  此外,布朗五兄妹的表演形式极具吸引力,独奏、重奏,以及最具有代表性的家族式钢琴五重奏,气势庞大而精致,音响浑厚而层次分明。如果说钢琴是“乐器之王”,那么布朗五兄妹的演出将启用国家大剧院五架世界顶级三角钢琴,尽显“王者之王”的风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