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机器侠》不小心到了2046 吴京打败“李小龙”

  刘镇伟执导的科幻电影《机器侠》昨天在宁波举行发布会,主演胡军孙俪、吴京、郑中基方力申等人一一亮相。作为国内少见的科幻题材,发布会上影片主创却打起太极拳,对于人物造型和剧情都绝口不提。孙俪、胡军则抱怨剧本变化多端,弄得每天进场拍摄像考试。郑中基无意中泄露胡军扮演的机器人造型多变,见到什么就能变成什么,除了变成菜刀,还会变成“屁股”。

  不是山寨版《变形金刚》

  早前有人称《机器侠》是山寨版的《变形金刚》,胡军还在嘀咕“什么是山寨”,孙俪反应迅速,“太难听了,《机器侠》绝不是山寨版《变形金刚》,那个是车变成机器人,但我们都是人类啊。”

  据悉《机器侠》中还是以爱情戏为主,但大家对于结局是喜剧还是悲剧都没个准,虽然刘镇伟说会是个团圆的结尾,但孙俪的说法可能会令观众更有想象空间,她说曾问过刘镇伟拍过的喜剧中最喜欢哪一部,谁知刘镇伟回了一句:“我压根就没拍过喜剧。”

  世界观似《机器人瓦力》

  提起机器人恋爱的故事就不得不提今年红遍全球的好莱坞电影《机器人瓦力》,刘镇伟说这部电影他看了很多遍,“是非常好的电影,很有感情的一部戏”。刘导说《机器侠》的特技和动作完全不一样,但在世界观方面跟《机器人瓦力》有相通之处。此外郭在容的《我的机器人女友》曾吓了他一跳,当时他在香港街上看到上映海报,怕与《机器侠》概念相近,赶紧买票去看,看出不一样才放心拍摄《机器侠》。

  胡军见屁股就变成屁股

  《机器侠》中的机器人可以上天入地,而最有趣的是机器人学习了解人和社会的演变过程,比如胡军说他演的机器人看到一把菜刀,“咣的一下就变出一把菜刀”,这种变化不是像《变形金刚》那种螺丝零件很细节的变化,更多的是一种喜剧效果。没想到郑中基爆出胡军在片中“还会变屁股,很大的屁股”,一时让胡军很无语。刘镇伟就声明这个屁股是“非常高贵的屁股”,剧组专门找了个小孩子,把屁股拍得非常可爱。

  角色分工

  孙俪

  “雷人”造型 负责爱情

  《机器侠》的爱情主线是警察孙俪与方力申扮演的机器人的恋爱,孙俪扮演的警察,在江南小镇长大,遇上机器人方力申,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孙俪说随着她在片中的爱情进展,造型也由丑变俊,“最初的造型令人傻眼,用最流行的词汇来说说是‘雷’”。虽然是与机器人谈恋爱,但爱情戏对她来讲并无太大不同,“毕竟方力申是人嘛”。

  郑中基

  挂马桶板司职搞笑

  郑中基和新人甘薇负责影片中搞笑情节,暗恋孙俪的郑中基为成为机器人,甚至往身上贴些金属片。而刘镇伟还安排给他挂上马桶板来加强喜剧效果,虽然周星驰影片里也有过类似桥段,但刘镇伟觉得,“周星驰其实算计得比较多,哪里该怎么样,哪里该弄个什么都是事先设计好的,郑中基的喜剧表演就比较自然一些”。

  吴京

  打败李小龙专攻动作

  饰演机器人的吴京负责片中重要的动作场面,在片中会打败一个外形酷似李小龙的机器人,还有与一个20米高的机器人对打。刘镇伟一早画出包含完整分镜头的故事板,吴京说这还是第2次碰到,大赞刘镇伟“专业”。虽然是科幻片,《机器侠》的动作戏仍然是中国功夫式的,刘镇伟说片中特技部分花费可能超过1200万,而吴京是最费钱的一个。

  刘镇伟

  天马行空调度出无厘头

  《机器侠》的一大看点当然是导演刘镇伟(左图),毕竟他曾交出《大话西游》和《东成西就》这类天马行空的经典作品。但经过这段时期的拍摄,胡军、孙俪就喊剧本变化大,胡军说:“导演脑子里想什么,我们都不清楚,根本摸不准他的脉。”孙俪就称自己想像力有限,“刘导每天都在推翻自己的想法,弄得我每天演戏都像考试一样”。

  年代背景:一不小心就写成2046年

  刘镇伟说写剧本时,要求背景设在未来,而他写的时候“情不自禁”就写成2046年。不过影片中的未来色彩不会太浓,跟现代社会相差不大。片中人类制造了大量机器人为社会服务,但机器人的进化不但在科技上,更在于对人性的“感染”和学习,胡军说他演的机器警察到最后就有点半人半机器人的意思。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胡军 | 刘镇伟 | 郑中基 | 方力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