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国达人》欲诉亚洲电视《TV达人》侵权

  由香港亚洲电视、运动传媒和娱尚传媒联合主办,搜狐娱乐全程协办的大型真人秀节目活动《TV达人》第一季现正火热报名中。

  经对比,笔者发现《TV达人》与目前正席卷美国的《美国达人》节目有很多类似之处,就此现象,笔者特向《TV达人》节目活动组制作方进行了探访。

  据了解,《美国达人秀》是一档才艺选秀节目,选手包括歌手、舞者、魔术师、搞笑艺人和其他各式各样各个年龄的艺人。最后总冠军获得的奖金将达100万美元。《美国达人秀》自从2006年夏季首播后,就一直是美国夏季收视最高的节目之一。《美国达人秀》的参赛选手不分阶层、年龄、肤色,只要你有“才”,无论是“大本事”,还是“小本事”,只要你“秀”出来,或使众人佩服,或简单地能使大家开怀大笑,你便有可能赢得评委和每周超过一千万的观众的青睐,一路晋级而最终赢得最后的100万美元大奖。《美国达人秀》初选像《美国偶像》、《舞林争霸》等节目一样采取简单的评委制,三位评委依照服从多数原则淘汰选手。第三季的三位评委依旧是主演过热门电视剧《霹雳游侠》和《海滩护卫队》的男主角大卫•哈塞霍夫(David Hasselhoff),来自英国的娱乐界资深媒体人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以及音乐界传奇女明星(Sharon Osbourne)。主持人依旧是年迈资深的杰瑞•斯普林格(Jerry Springer)。

  而《TV达人》第一季不管是在选手报名门槛设置上,还是在晋级规则上都与《美国达人》有很多雷同的地方。在选手报名门槛上,只根据中国国情增设了年满16周岁的条件;在晋级规则上,也是由观众与网民短信投票、专业评委和现场大众评审团三方面的成绩决定选手是否晋级。从目前所显示的迹象来看,《TV达人》确实有模仿《美国达人》的嫌疑。

  但据《TV达人》节目活动执行主任和总导演、资深影视传媒人、著名媒体品牌活动策划与营运专家唐圩岷介绍:《TV达人》也是一档才艺选秀节目活动,在选手报名门槛设置和晋级规则等方面确实与《美国达人》有一定的相似,但在节目环节设置、才艺比拼内容等很多方面与《美国达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因此还是值得大家期待与关注的。

  另据《TV达人》节目活动副主任、北京运动传媒整合营运事业部执行总监郑涵月在介绍该节目时说:《TV达人》在创意策划之初就定下了现在的节目制作与活动执行思路,是在整个创意策划成型后才发现与目前火暴美国的《美国达人》有相似的地方,但也请广大观众和网民相信,《TV达人》绝对是一档值得期待的中国式大型真人秀节目活动。至于细节问题,她则以目前《TV达人》的创意策划都属于保密阶段为由暂时拒绝透露,有关该节目活动的更新消息将在官网:21CN娱乐频道和其他合作门户网站上公布。

  不论《TV达人》和《美国达人》是否存在模仿,我们都有理由期待其中的中国式样文化与美国文化间的碰撞是否精彩依然。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