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刘镇伟《机器侠》 > 新闻动态

刘镇伟首部机器人电影 《机器侠》来自2046年

导演刘镇伟(右二)、胡军(右三)、孙俪(右四)、郑中基(左三)等出席昨日的发布会
导演刘镇伟(右二)、胡军(右三)、孙俪(右四)、郑中基(左三)等出席昨日的发布会

  刘镇伟的新片《机器侠》号称“中国首部机器人电影”,对于看惯了好莱坞打造的机器人电影的观众而言,很难对中国导演炮制的带科幻色彩的机器人电影有具体的印象。这一点,即便是参与《机器侠》拍摄的胡军、孙俪、郑中基、胡京、方力申等演员也无法淮确表达他们是如何用非机器人的感觉“演绎”机器人世界中的故事的。昨日,在宁波举行的《机器侠》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刘镇伟直言让记者们不必将《机器侠》与其他好莱坞同类电影挂钩,“我要做的是一部更迎合中国观众,有东方特色的《机器侠》。”

  刘镇伟:弥补《大话西游》的遗憾

  《机器侠》的拍摄地在宁波的西溪湿地,但故事发生的时间却是“2046年”。选择这个年份首先是因为“有关部门”希望这个幻想的故事发生在比较久远的未来。曾与王家卫有过《东成西就》、《天下无双》等合作的刘镇伟于是“情不自禁”地就想到了“2046”这个特别的年份。

  拍摄一部带科幻元素的电影,或者说一部在中国古老村落里发生的科幻故事的电影,刘镇伟已经想了十几年。“1994年,我拍《大话西游》的时候找到香港先涛公司的老板,跟他说我的电影里天空要怎么样,地狱要怎么样,他那时候认为我是‘脑子有病’。后来到他和周星驰合作《功夫》的时候,我们又碰面了,那个老板对我说,当时拒绝我是因为还没有数码特技,觉得我想的东西太超前了。”

  听起来,刘镇伟淮备将无法在《大话西游》中实现的“天马行空”带入《机器侠》中,不过他不忘提醒记者们,《机器侠》不是一部纯科幻电影。这部投资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影片只会投入1200万港元去完成特效。刘镇伟说:“这次的特效还不如《情癫大圣》多,《机器侠》的故事其实是一个爱情喜剧,只是有科幻元素在其中。”

  胡军:把我从硬汉形象拉下来

  “上帝创造人类,而人类创造了机器人。所以我们的电影讲述的是机器人和它们的上帝‘人类’之间如何相处的问题。”这是胡军与导演刘镇伟交流之后,对于《机器侠》的解读。据他说,当时刘镇伟找到他演《机器侠》,说了一句非常“打动”胡军的话,“他觉得我过去都是硬汉的角色,这次他要把我从这个形象上拉下来。”

  尽管在昨日的采访中,胡军始终没能解释清楚,在片中饰演一个半人半机器人的警察角色的自己究竟是如何摆脱“硬汉”的形象,但可以肯定的是,《机器侠》中的胡军将会相当“喜剧”。“在电影里,我的‘头’会随着学习到的新鲜事物而不断变化,比方说我拿着一把菜刀,开始理解这是一把菜刀,然后我的头就会变成一把刀。”听胡军举例还不觉得有多可乐,旁边的郑中基忍不住插嘴说:“我看剧本最好笑的是,胡军的头还会变成一个屁股……”这样的情节很像是周星驰式的无厘头,刘镇伟的解释是:“变马桶和屁股也不是周星驰的专利,而且我们这次的‘屁股’一点不恶心,我找了个很漂亮的,你一看就想咬一口的小孩的屁股来拍。”

  孙俪:“负责”爱上机器人

  昨日记者会开场,介绍各自角色时,孙俪特别理直气壮:“我这次演的是一个真正的人!”孙俪在剧中的角色是一个义无反顾地爱上机器人方力申的女子。按照分工,孙俪在《机器侠》中负责的是“爱情”部分。因此刘镇伟给她分派的“任务”也和其他演员不同,“导演跟我说,这个电影可能会影响下一个10年年轻人对爱情的观念。人们变得特别孤单,于是开始在机器人身上寻求感情的寄托。”

  而导演刘镇伟对于这份“影响”还不敢说得很满,“《大话西游》拍出来两年后,才有人跟我说那叫‘后现代’……其实我只希望我的作品对年轻人起到正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镇伟 | 胡军 | 孙俪 | 郑中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