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刘镇伟《机器侠》 > 新闻动态

刘镇伟耗一亿拍《机器侠》 吴京成剧组最费钱人

《机器侠》导演刘镇伟
《机器侠》导演刘镇伟

  昨天,由刘镇伟执导的科幻片《机器侠》在浙江宁波举行开机发布会。刘镇伟携孙俪胡军、吴京、方力申郑中基等主演到场。影片耗资1亿,其中1200万都用于吴京的戏份,他被导演称为剧组最浪费钱的人。

  《机器侠》是刘镇伟执导的第一部科幻片。刘镇伟称,虽然他此前未涉猎过科幻片领域,但过往的很多作品中还是能找到科幻的影子。不论是《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的奇思妙想,还是《大话西游》的时空倒流,抑或是《回魂夜》中的天马行空,都为《机器侠》累积了丰富的经验。

  《机器侠》反映机器人之间正义与邪恶的对抗,体现了机器人拯救自我的过程。影片融入了爱情和喜剧元素,刘镇伟介绍,片中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使命,如打斗部分由吴京完成,喜剧部分由郑中基展现,爱情部分则由胡军、方力申和孙俪担纲。

  孙俪和方力申在片中谈了一场人类和机器人的恋爱,方力申饰演的机器人有一种想爱而不能爱的无奈。郑中基饰演一名教师,是一个暗恋孙俪的正常人。但是孙俪扮演的女警爱上了机器人,郑中基就把自己装扮成机器人,很有“笑果”。胡军饰演一个带领着机器侠进入人类的警察,到最后成了半人半机器。他在刚成为机器侠时会有一些失败的变化,比如变成一把刀,甚至会变成小孩子的屁股。

  片中故事发生在2046年,刘镇伟称这不是为了与王家卫“叫阵”,“2046年,是我情不自禁写下来的时间。有关部门希望将背景放远一点,所以我就放在了那个时代”。制片人卓顺国说:“《机器侠》是中国电影的全新尝试,有望连续拍摄续集,将衍生出大量的相关作品。”

  影片选择在宁波拍摄,刘镇伟解释说:“这和周星驰的推荐有关系,我看过《长江7号》后,觉得宁波很有韵味。把未来的故事放在宁波的古朴小镇走马塘,会别有一番滋味。”

  刘镇伟透露,《机器侠》将耗资1亿元打造,其中1200万主要用于把吴京的功夫和高科技结合在一起,片中将大量展现机器人和真人打斗的场面。吴京笑言:“我是全片最能打的人,很多钱都花在我身上了,导演一直说我是全片最浪费钱的人。”

  片中的机器人会是什么样?刘镇伟提到了美国电影《机器人总动员》,“《机器侠》的世界观与那部影片很像,但是特技动作与之不同。”刘镇伟详细解读了“侠”字的含义,“我的影片在创意方面更迎合东方人,是我们东方的侠,‘侠’是指仁爱。”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镇伟 | 孙俪 | 吴京 | 方力申 | 郑中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