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三个《梅兰芳》比拼 电视剧版增加梅孟恋内容

  话剧《梅兰芳》中的梅孟合唱。

  电影《梅兰芳》和话剧《梅兰芳》目前正在全国热演,记者上周末在上海采访话剧《梅兰芳》首演时获悉,华谊兄弟公司筹拍的电视剧《梅兰芳》也在悄然进行中,目前剧本已经寄给梅葆玖先生等人审核。据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介绍,电视剧版本中的梅孟恋内容会更加详尽。

  电视剧《梅兰芳》

  剧本 已送梅葆玖审核

  在话剧《梅兰芳》开演前,梅葆玖先生和该剧的总策划吴迎告诉记者说,华谊兄弟公司早有意向筹拍电视剧《梅兰芳》。在话剧演出之前,他们已经把电视剧的剧本寄给梅葆玖和吴迎等人,吴迎先生说他目前已经读完了一半的剧本,并已经把提出的意见详细注明反馈给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方面曾经表示在电影《梅兰芳》上演以后会再和我们联系。”吴迎告诉记者,“但现在电影上演一周了,我们还未再联系,不知道电影的上演会不会给他们带来新的想法。”

  编剧 增加梅孟恋内容

  据介绍,电视剧《梅兰芳》的编剧有四位,但他们都不是梨园界的人士。“在电视剧《梅兰芳》中,梅孟恋等内容会更加详尽。

  比如梅兰芳先生和孟小冬约好不再相见,却独自守在收音机前听她唱堂会的实况转播,以及电影和话剧中未展现过的内容都将被收入到电视剧中。”吴迎说。

  主演 陈坤出演未确定

  昨天,有媒体报道说陈坤将被邀请出演电视剧《梅兰芳》,记者为此致电华谊兄弟公司,华谊方面称此消息与他们无关,并表示电视剧《梅兰芳》的版权在华谊手中,但电视剧何时开拍等具体事宜都尚未确定。

  针对目前坊间有关电视剧《梅兰芳》的传言,华谊方面表示他们打算过几日对这些传言进行一次澄清。

  电影《梅兰芳》

  全国票房已超8300万

  据出品方中影集团不完全统计,截至12日,电影《梅兰芳》全国票房已超8300万元。14日在京举行的研讨会上,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饶曙光指出,《梅兰芳》的突破在于超越了历史真实的层面,更多进入人物的精神世界和内心世界,来塑造一个民族形象和道德神话,从而完成了写实与写意的统一。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导演郑洞天认为,《梅兰芳》在艺术上的自由是时代带来的:“比如说梅家人为什么看完了这么豁达?如果在若干年前,孟小冬就是一个难以越过的坎。”

  话剧《梅兰芳》

  上海演出受追捧

   12月8日,话剧《梅兰芳》在上海首演。记者上周末抵达上海美琪大剧院时,发现话剧《梅兰芳》极受上海观众的追捧。

  由上海著名话剧人白永成、电视主持人刘洁、上话演员温阳、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刘兵等主演的话剧《梅兰芳》和电影版《梅兰芳》在故事情节上非常类似,但几位主演都有着深厚的戏曲功底。

  戏曲功底极深的白永成被梅葆玖先生亲身传授梅派技艺,扮演梅夫人福芝芳的刘洁曾主演过京剧电视剧《狸猫换太子》,还有多部昆剧作品。扮演孟小冬的温阳自幼就学习湖南花鼓戏,工青衣,而剧中扮演梅兰芳师兄筱艳菊的刘兵则曾主持过央视“科技时代”“九州戏苑”等节目。几位主演在舞台上都是“真唱”,从第一场梅孟见面时的《四郎探母》到梅孟合唱的《贵妃醉酒》,再到筱艳菊与梅兰芳打擂时的《霸王别姬》《锁麟囊》《凤还巢》《红娘》等,段段唱腔都展现出这些主演们不俗的戏曲功底。

  话剧《梅兰芳》情节紧凑、对梅兰芳的性格刻画真实感人。全剧虽没有耀眼的影视明星加盟,主演们却凭着其戏曲功底带动了场内的一次次高潮。话剧《梅兰芳》预计明年3月来京演出。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中国电视剧辉煌30年最具影响力演员 陈坤

陈坤 1996年,陈坤以男生专业成绩第一名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1年签约荣信达影视公司,2004年加盟BMG唱片公司. 他曾出演电影 《国歌》、《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中国功夫少女组》、《恋爱中的宝贝》、《鸳鸯蝴蝶》...

08-09-11 14: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梅葆玖 | 梅孟恋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