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亚视宣布成立调查委员会 彻查亚姐赛果

  搜狐娱乐讯 2008年亚洲小姐竞选总决赛于12月7日晚在香港落下帷幕。已经走过二十届的亚姐选举,一改以往的评委赛制而采取观众票数为淘汰标准,最后23岁的1号香港选手姚佳雯以137610票黑马姿态胜出;赛前被视为大热人选的来自香港的3号颜子菲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赖琳恩分获亚军和季军。至于由于有个明星哥哥吴建豪而成为话题女王的4号甜妹子姚凤凤则因票数太低无缘三甲。外界有传言亚姐结果与4日才上任的王维基有关,为此亚视于15日下午发表声明:

23岁的1号香港选手姚佳雯获冠军(资料图)

    亚洲电视的《亚洲小姐竞选》已踏入二十年,今年有异过往的选举方法,不再如过往般安排评判团评选,而是透过公众以互联网及手机投票,票选各个奖项,是首次作出无评判团选出亚洲小姐的新尝试。由于发现票选结果与赛果不符,是故亚洲电视管理层采取果断决定进行调查。

  早在12月10日 (上星期三)的会议中,行政总裁王维基先生曾经就《2008亚洲小姐竞选》赛果提出疑问,并要求同事提交相关资料,至12月12日 (星期五)收到有关数据的报告,同时发现该数据与公布赛果不符,并实时通知执行主席张永霖先生。经商议后,基于事件涉及违反诚信、公平及公正的重要原则,决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于今日 (12月15日)召开记者会,向公众交待。

  独立调查委员会,由以下三位社会知名人士组成:

  1.) 调查委员会主席:邝其志先生 (前信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

  2.) 调查委员会成员:陈志辉教授 (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前消费者委员会主席)

  3.) 调查委员会成员:查懋德先生 (亚洲电视公司董事)

  独立调查委员会会以两个月时间进行详细调查,向亚洲电视董事会提交报告。亚洲电视将于稍后公开有关调查报告,包括实情调查、检讨及改进建议。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五日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影协理论评论委员会《梅兰芳》调查问卷

1 看完《梅兰芳》你的最直观反应是 A 惊喜,很好看 50% B 一般,不好不坏 30% C 失望,不好看 D 复杂,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各有很多 20%...

08-12-05 06: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佳雯 | 王维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