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叶问》《狼牙》

深圳评审团:《叶问》开辟甄子丹功夫时代

  搜狐深圳评审团20名团友齐聚百老汇影城,欣赏由香港著名导演叶伟信指导,洪金宝担当动作设计,甄子丹、熊黛林、樊少皇主演的功夫片《叶文》。叶伟信与甄子丹并不是初次合作,此前《杀破狼》的血腥暴力,《导火线》的精彩动作让团友们记忆犹新,因此在看片之前大家先就影片展开了讨论。

  团友们对二人再次合作十分期待,但同时又怕他们在这次功夫题材上失手。叶伟信擅于执导警匪动作片,甄子丹近年来出演武侠动作片和警匪动作片多些,都离不开“动作”二字。他的表演风格决定他武戏强、文戏弱的特点,演警察非常合适,但是饰演一代宗师叶问会成功吗?大家普遍担心这点,认为好一点,会成为陈真;差一点,就成了江山美人了。

  影院的上座率八成,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观众反响热烈,不时的发出咂嘴赞叹和叫好声。电影结束后,我们询问了几个观众,再综合团友们的评价,总体看来,《叶问》是一部能让观众非常满意的功夫电影,影片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选材准确,拿捏到位

  关于李小龙的影视作品拍到现在已经很难再有突破,这次剧组将目光集中在李小龙的师傅叶问上,在题材上就已经高人一筹了,虽然这个名字和李小龙息息相关,但是拍的好与不好,都不容易拿来和李小龙比较。编剧截取了叶问在抗战前后这段时间的事迹,具有很高的冲突性、戏剧性,弘扬中国武术,痛打日本鬼子,既使功夫得以充分展现,也满足了观众的心里诉求。

  动作精彩,不落俗套

  甄子丹从出道到现在基本都是出演功夫片、动作片,从《杀破狼》的狠辣到《导火线》的对决,再到《江山美人》的不尽人意,很多人会想,他是不是江郎才尽了?大家在看片前的讨论中也一直在说,甄子丹这种风格单一的演员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超越自己以往的作品。看过影片后知道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片中叶问打的是咏春拳,这种拳法正是甄子丹多年习练,比较擅长的一种。咏春拳没有其他拳法那么多架势,打起来的观赏性也差一些,但是在实战中则非常有优势,因此片子开始的时候武痴林向他请教招数,说了很多口诀,他的那句“要打到对方才行啊!”说明了这点。甄子丹的咏春打的有板有眼,但不落俗套,特别是痛打日本人的两段,很容易让观众离座鼓掌。樊少皇饰演的反派表演异常出彩,他出拳、出刀的刚猛狠辣和叶问的咏春对比鲜明,几场打戏更是赏心悦目,一正一邪形成的极大反差使影片富有张力,

  文戏不弱,观众买账

  相对于精彩的功夫来说,文戏张弛有度,甄子丹的表演中规中矩,但并没有让人诟病的格式化。他把对待家人、武师、内外反角的态度表现的很到位。熊黛林虽然是花瓶的角色但并不像《黄飞鸿》里的关之琳那么花瓶,原本涉及到抗日的题材很容易带有主旋律式的说教,本片虽然也有一点,但是多数是隐性的,并不让人反感。因此观众对于这部电影的认可也就可想而知了。

  此次共有二十位团友参加了《叶问》的观影,通过问卷看出,八成团友推荐到影院观看此片,并打出了四星至四星半的高分,题材好、动作好是这部影片取胜的关键,纵观全片,也能看出是主创很有诚意的一部电影,因此不论你是电影迷,还是功夫迷,都值得去影院欣赏一下。或许,如大家所说,《叶问》,很可能开辟甄子丹功夫时代!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李小龙 | 叶伟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