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叶问》《狼牙》

《叶问》:各路神仙造就好看打片

  叶问,这部功夫题材的贺岁影片,观影前我给了70分,因为对于这类题材的影片,头脑中一直有个思维定势,就是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等等,认为任何一个导演都拍不出花样来……但是观影后,这部影片我给了85分,多出的15分不是给剧情,不是给武术,而是给在了各位演员的表现上。

  1、“叶问”——儒雅有余,气度不凡

  叶问,这个人物是咏春拳的宗师,戏中甄子丹表演的“叶师傅”,由于第一次出场并不是在擂台上打擂,也不是在市井中路见不平,而是和妻子、儿子在自家吃饭,儒雅有余,气度不凡,若是戴上一副眼镜,十足的徐志摩是也!呵呵扯远了,总之,这个英雄与众不同,他能屈能伸,家里每米下锅的时候,他可以放下尊严去煤矿找工作,他对人态度温文尔雅,充分地显示了武术家的儒家精神!

  2、“李钊”——人格立体,备受争议

  李钊,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因为他的人格塑造得很立体,充满了矛盾,充满了屈辱,也充满了温情,这个人物我不知道是不是虚构的,跟无产阶级的领袖李大钊名字只差一个字,当他最开始当日本人的翻译的时候,我就在想,一个汉奸的名字为什么要设计成跟伟人那么相似,结果还好,他不是汉奸,他只是一个游走于正义与邪恶之间,不停地矛盾着,抗争着的,性格很立体的人物形象。

  整个戏中,我认为他的人物性格是最立体的,刚开始民国警察,狐假虎威,虚张声势,之后77事变,他变成了“走狗”,夹在利益与仇恨之间,他很矛盾,一方面要服从日军的命令,一方面要照顾好亲人朋友,他也很窝囊,经常被当成沙包,鼻青脸肿地帮助亲朋避难,他利用翻译的职位之便,也多少缓解了一些矛盾,最后,叶问用拳头真正唤醒了他的正义感,促使他勇敢地抢夺手枪替叶问报仇!

  比起叶问众口一词的赞歌,我更喜欢李钊这个人格立体的有争议的英雄。

  3、“金师傅”——意犹未尽,稍觉失望

  樊少皇,这个名字我并不陌生,初中时候铺天盖地的《天龙八部》,傻人傻福的“虚竹”早就在我记忆中刻下了深印,他也是香港著名的打星,曾经演过咏春拳题材的电视剧《南拳北腿》,来看这部电影之前,我还在头脑中想象着,樊少皇会变成什么样,看到本尊之后,发觉这个人胖了很多,但是演技仍然不逊他人。说他这个角色令人失望,是因为按照常理,这个人物最后会发展成站在正义的一边,与叶问同仇敌忾,对付日本军。结果却没有这样安排,我想可能是为了集中笔墨突出叶问这个人物吧。

  故事虽然没有脱离俗套,但是人物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加之其中感人的小片段,我想这部影片在贺岁档应该可以赚到不错的票房!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李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