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叶问》《狼牙》

《叶问》一部励志功夫片

  影片是以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经历为题材,所以武术打斗非常写实。区别于以往的武侠片中,神乎其神的武功,更注重武术的拳法,套路,精神。影片集中演绎的是日本侵入中国后,叶问与日军抗争的这段历史,所以电影《叶问》可是说一部爱国励志的功夫片。

  叶问有自己的武术哲学,一开始,他学武更大程度上是为了修身养性,但日军的铁蹄打碎了他的梦想,日军的枪弹杀害了他的朋友,所以他才挥起铁拳痛击日寇。影片经过四个阶段,层层推进了叶问武学精神的发展。

  1.修身养性

  影片第一场叶问与廖师傅在家中闭门“切磋”,只在家中客厅的比试,表现了习武人传统的武得。此时的叶问,武术对于他来说,只是为了修身养性。既不开武馆,也不收徒弟。

  2.自保防敌

  樊少皇饰演的金山找前来挑衅,镜头静动呼应,金山找气势汹汹,叶问轻松应对,夫人下令,才开始出手,打的金山找落花流水,丧气出门。此时的叶问,武功对于他来说也仅限于自保。

  3.愤激挑战

  国家危亡,叶问也不得不为生活所迫,一身的力气也只能换取微薄的食物。直到昔日老友,眼睁睁被日军杀害,叶问的怒火才终于爆发。以一战十,日军溃败。可自己再深的武功,也不能解救整个民族,叶问只能自责“自己没用”。之后他才开始向工厂里的工人教授武术。

  4.民族气节

  影片中的最后一战,叶问已经置生死于世外。虽然台上是他一个人在打擂,但台下是阵阵呐喊,声声助威,他唤起了台下所有同胞的势气,此时的叶问已然成为民族英雄!武术再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修身养性,而成为鼓舞民族势气的精神!

  观影的时候,一直很揪心,害怕叶问又是一个霍元甲的结局,如此血气方刚,一身武义,光明磊落的大丈夫,却惨死于一个日本的小人之手。而《叶问》带给我们一个希望,一个中华武术得以在世界传播的希望。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