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寨春晚”来势汹汹 央视:让他们闹去(图)

央视:让他们闹去
央视:让他们闹去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经历了其它地方卫视各办春晚的收视分流后,今年迎来了网民的挑战。各类被称为“山寨春晚”的网民自发运动遍地开花,包括名声最盛的川籍老孟“CCSTV山寨春晚”以及陆续涌现的杭州网友“山寨春晚”、“山寨版深圳春晚”、湖南网友“酱油春晚”等,形成一股势头劲猛的“山寨春晚大军”。

  “CCSTV春晚”

  “CCSTV山寨春晚”于12月13日截止节目征集,共征集到700多个节目,唱歌类作品最多。由专业文艺工作者组成的组委会将在北京立水桥一写字楼里对节目进行筛选,“不能保证绝对公平,但绝不营私舞弊。”为了有神秘感,节目单不会公布,所以网上流传的刘翔、张艺谋等来演出的节目单纯属网友恶搞。晚会于正式开始的前两三天进行彩排,“不然花费太大,吃住都是问题”,节目时间3小时左右,会根据情况调整。

  据介绍,1个多月前,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川籍“北漂”施孟奇突发奇想要办一台山寨春晚,于除夕夜在网上直播,用原创、网络和贴近生活“叫板央视春晚”,“其实最开始是想恶搞春晚,比如它有个小品《打枪》,我就排个山寨版的。后来就开始想自己做。张艺谋做奥运开闭幕式时不早说了嘛,咱们中国就是人多,人海战术嘛。”消息公布后,全国网友反响热烈,结果了组了个十来个人的创作班子。眼看场面越搞越大,施孟奇干脆开通了网站,向网友报道晚会的最新进展情况,连网站名字都“山寨”CCTV,叫做CCSTV(ChinaCountysideTV)。

  “山寨版深圳春晚”

  网友老孟的“CCSTV山寨春晚”炒得火热,深圳某网站喊出了“打造山寨版深圳春晚”的口号。负责操办“山寨版深圳春晚”的网友梦洋还挺不服气,要争当“山寨王”:“我们11月就开始酝酿这个计划了,绝对比他们早,老孟所提的春晚刚被曝光时,我们都感觉被抄袭了。”

  他介绍,深圳的“山寨春晚”定在明年1月10日20时到23时举行,目前已经有80多位网友加入,报名截止时间在当天的17时,不限制人数,就算到了直播当天,准备好节目的网友都可以报名参加。内容上,梦洋表示将直接“山寨”央视春晚:“央视的经典节目如千手观音、赵本山的小品等,网友们会排练出属于自己的版本,通过模仿与再创造,甚至是故意增添搞笑的情节,给网友们带来会心一笑的效果。”此外,他们还要“山寨”各大颁奖典礼:“我们特地安排走红地毯流程,让大家都过下明星瘾。”

  “酱油春晚”

  将“山寨”进行到底的还有湖南网友操办的“酱油春晚”,初步敲定在小年夜左右举行。组织者表示早在1个月前就开始启动了,几乎与“CCSTV山寨春晚”同时启动。他们还别有用心地敲定“酱油”为主题:“山寨的文化概念很泛,主要表现为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但其实只要不是主流媒体操办的春晚都可以叫做山寨春晚。酱油同样是2008年的网络新名词,代表了现代人内心强热关注、外表却假装冷漠的无奈行为。”

  据介绍,“酱油春晚”除全部是网友自编自导的纯娱乐节目模式外,节目也将充斥着2008年的众多网络名词。从暂定的节目内容来看,主持人按照“雷人”一词化装成“雷公”、“雷婆”,一群网友还将集体戴上“囧”字表情群舞,恶搞影视剧的成分不在少数。

  “山寨春晚”问题不少

  网友狂欢无法阻挡。其中,“CCSTV山寨春晚”就有1000多人报名参与表演,还有人报名当志愿者,分工细致,有人负责现场节目评选、有人讨论网络选送版本、有人接送来访人员……但是,面对“山寨成风”,也有人冷静分析一系列可能会拦在“山寨春晚”前面的“石头”。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山寨春晚跟风运动兴起 湖南办"酱油春晚...

最近北京网友老孟筹办的"山寨春晚"引起关注,随后该创意全国开花.近日,湖南网友老段向媒体透露,由他组织操办的"酱油春晚"也初步敲定在农历小年左右举行...

08-12-15 08:2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施孟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