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直击《红》片场 “王熙凤”太嫩不够辣频被喊停

姚笛版的王熙凤显得太嫩了一点,缺乏一个当家人的老辣。
姚笛版的王熙凤显得太嫩了一点,缺乏一个当家人的老辣。

导演李少红在给演员说戏。
导演李少红在给演员说戏。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拍近半年,此前主创人员都没有就该剧的进展接受过媒体的采访。前日,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红楼梦》剧组首次向媒体开放,李少红导演与“话题演员”姚笛接受了采访。面对记者提及的近期有关《红楼梦》的各种质疑,两人都毫不回避,大方应答。

  现场几分钟戏拍了一个多小时

  前日记者到《红楼梦》拍摄现场探班,正赶上《红楼梦》在北影厂1600平方米的大棚内拍摄“荣国府元宵开夜宴”的重头戏,贾母(周采芹饰)、王夫人(归亚蕾饰)、邢夫人(王馥荔饰)、尤氏(贾妮饰)、李纨(周毅饰)、王熙凤(姚笛饰)、少年宝玉(于小彤饰)、少年黛玉(蒋梦婕饰)、少年宝钗(李沁饰)、平儿(程媛媛饰)等演员均悉数出镜,大大小小演员共有60名之多,现场张灯结彩,节庆气氛十足。

  李少红介绍说,“荣国府元宵开夜宴”是全剧重中之重,“在曹雪芹的原著中,这段戏是非常出名的,不仅人物多,台词长,而且也有暗喻之意。这顿夜宴之后,贾府便走向了没落。”在拍摄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演员围着长桌而坐,其中女演员们“铜钱妆”在现场布景的映衬下显得并不那么突兀,灯光布景等细节与《大明宫词》则有些许相似,还是李少红导演一贯的风格。

  在曹雪芹的原著中,“荣国府元宵开夜宴”中击鼓传花说笑话一段最为出名,当天虽然仅仅是几分钟的戏,但从记者到场开始,却拍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其间李少红不停喊“卡”,姚笛扮演的王熙凤也因为台词过于绕嘴而NG了数次(行内称为“吃螺丝”)。采访时李少红表示,这场荣国府夜宴其实相当于“最后的晚餐”,不只是拍场景,每个演员的神态都必须捕捉到位,因此必须重复拍摄多次。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们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拍摄方式,不管是从哪一段开始,只要导演一喊“开拍”,马上就能从准备的紧张气氛进入到元宵夜宴开心的氛围中,着实已经进入了“红楼梦”的状态。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组图:《红楼梦》剧照曝光 李少红解答四...

搜狐娱乐讯 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自开拍半年以来相当低调,主创人员几乎没有就该剧接受过媒体的公开采访.前日,刚刚从怀柔中影数字基地转场回北影厂拍摄的《红楼梦》剧组首次邀媒体探班...

08-12-15 09: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王熙凤 | 曹雪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